男孩水葬11年后神秘归来 什么原因死而复生(图)
2016-12-01


印度的水葬仪式。


11年前,在印度加尔各答市西南约120千米外的一个名叫苏纳帕拉斯的小山村,一户人家突然发出撕心裂肺的哭声,原来这户人家的一个8岁的小男孩被毒蛇咬伤了。惊慌失措的父母用尽了他们可以想到的各种办法来救治这个儿子,但是这对父母深受印度的传统风俗影响,用的都是一些不太科学的方法。他们请来了巫师给孩子做法事,向巫师求药,给孩子灌下了稀奇古怪的药水,在孩子身边反反复复地呼唤,但是这一切都没有挽留住孩子的生命。

8岁的苏巴什.伯格开始还能痛苦挣扎,后来力量越来越小,最后终于不动了。悲痛中的父母听从了村中老人的建议,把孩子放在了竹筏上顺着达莫达尔河水漂流而下。这印度传统的水葬,它是印度东部地区落后山村的古老习俗,人死后不人土,随水漂去。

看着孩子小小的身躯随着河水越漂越远,年轻的父母心都要碎了。但是孩子已经死去,他们也只能无奈地回到家中,继续自己日复一日的生活。

随着时间的推移,伯格的身影在家人的心目中越来越淡,村里人也逐渐忘记了曾经有一个叫伯格的小男孩在村里到处蹦蹦跳跳。然而就在第十一年时,事情突然发生了变化。

那一天,苏巴什家突然陷人了一种紧张的气氛中,这个家庭的所有人在这一天全部聚集到了村口,似乎在焦急地等待着什么人。村里人看到他们这个样子十分奇怪,就过去问他们怎么回事。年纪最长的家长激动地说:“伯格就要回来了!”村里人听说后都大吃一惊,伯格已经死了十几年了,怎么可能回来。可是,远远走过来的人更加令他们瞠目结舌。只见一个20岁左右的小伙子带着妻子走进了苏纳帕拉斯,苏巴什全家人立刻扑了上去,拉住小伙子使劲看。苍老的母亲激动地哭了出来:这就是我们家的伯格。村里认识小伯格的村民走近一看,小伙子模样还真的与伯格极其相似,就是伯格长大后的样子。

已经死了11年的伯格回村了,这个消息像长了翅膀一样飞遍整个村子,方圆几十里的人们都跑来看一个究竟。伯格不是已经被毒蛇咬死了吗?怎么在11年之后又突然出现了?这个问题不仅伯格的父母想要知道,附近去过的村民也急切地想知道。伯格的父母拉着家中一个亲戚的手说,多亏了他,不然自己家的这个儿子就要永远流落在外面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苏巴什.伯格(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如果说当年伯格中蛇毒被水葬之后没有死这还好理解,那么这11年他怎么不回家呢,难不成是沉睡了11年才突然醒来?答案当然不是那样,伯格早就醒了,只是他回不了家。

这件事要从几周前说起。那天苏巴什家的一个亲戚到附近村镇去赶集,走在熙熙攘攘的集市上,他突然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咦?这个小伙子有点儿眼熟,好像以前见过一样。眼看就要与小伙子擦肩而过时,这个亲戚突然闪出一个念头:“你是不是伯格?”

被他问到的小伙子先是一愣,就在这位亲戚以为自己认错人想道歉的时候,小伙子突然惊讶地问他是不是认识自己,并且追问这位亲戚他口中的伯格是谁。苏巴什家这个亲戚当时有些傻眼,心里还在责怪自己莽撞:小伯格在11年前就已经死了,怎么可以胡乱问一个长得像的人呢。没想到眼前这个小伙子接下来说的话令他大吃一惊,小伙子说很久以前他就失去记忆忘了以前的一切,所以他不知道自己是谁,最近救他的老人才告诉他说,他是11年前从达莫达尔河上漂来的木筏上捡回来救活的。

这位亲戚立刻意识到事情有蹊跷,难道这个小伙子就是伯格?他来到救过小伙子的老人家里拜访,得知了老人当初救人时的情形。原来在11年前,住在达莫达尔河下游査迪普村的老人在河边看到一个搁浅的竹筏,过去看时,发现上面躺着一个小男孩,老人知道是水葬,刚刚想离开,突然发现小男孩还有呼吸。好心的老人就把小男孩带回家救治,治疗了很多天之后,小男孩终于醒了过来,当他苏醒之后,却失去了记忆,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以前在哪里住。于是小男孩就留在了这个村子里和老人一起生活,成年后还在当地娶了妻子。后来老人在聊天中告诉了他这一来历。听到这一切的亲戚,明白了眼前的小伙子就是他们家曾以为死掉的小伯格,亲戚激动地告知了伯格真相,并且约定要伯格回到村里和父母相认。

于是“死去孩子”又回到村里的一幕出现了,一家人抱头痛哭。虽然伯格的记忆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由他的家人带领着走遍村里各个角落,应该能够唤醒那些沉睡的记忆,想起自己的父母亲戚以及自己当初会躺在竹筏上的原因。

“一个死去”的孩子顺水漂流后被人救起,在醒来之后却忘记自己身份,这种事情太像电影里的情节了。但是对于伯格的父母来说,不管世间事情有多么离奇,一个活生生的儿子能回来就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地表之下1000公里处隐藏着巨大“地下海洋”

    下一篇: 地狱受苦能得度?幸运的屠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