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失明男孩的超能力
2016-05-01

美国加州的本‧安德伍(Ben Underwood)是个因眼癌而失明的男孩。但他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毫无障碍。打篮球,和女生跳街舞,骑马、溜滑板都是他喜欢的运动,甚至他可以记住PS2电子游戏中的角色与动作对应的声响,背对着萤幕和朋友对打电玩。

本在3岁时因为视网膜癌进行了眼部手术,术后,本哭着说他看不见了,妈妈阿圭奈塔‧高登(Aquanetta Gordon)把他的小手拉过来,贴到自己的脸上,轻柔却坚定的说:“宝贝,你看得见的!你的手、鼻子、耳朵,都是你的眼睛!”

从此以后,妈妈常常鼓励他:“你的名字叫做本‧安德伍。你任何事情都可以做。”家中的哥哥、姐姐也从不把本当成残疾人,尽量让他像正常人一样,要求他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慢慢的,本不但完全过著正常人的生活,更显示出了他的超常能力。他的盲文启蒙老师海瑟(Barbara Haase)说,有一次她把光盘片从桌上弄掉落在地,她刚要弯腰去捡,本已经循声辨位,捡到手中了。6岁时,本不再依赖盲杖探知路面坑洞的深浅,他也不怕黑暗、不怕迷路,置身危险而不慌乱,甚至还有带着别人走出迷途的纪录。

本上了当地的普通小学,和有着明亮眼睛的孩子一起读书。老师带他们到户外教学,他居然能辨识出路边停的车是卡车、大巴车,或是小汽车。

人们常常惊讶于本这种不可思议的能力,本却很平淡的说:“我可以听到你身后的墙、还有放在那里的收音机、以及风扇说话。”本说,在他生命中的每一件物品都会和他对话,那种对话方式却是其他人听不见、也无法了解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塔利班用自行车运去了炸弹... 他,把暴力换成了知识...

    下一篇: 再谈末日论:人类灭绝并非危言耸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