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土星探测器拍摄到土星北极的颜色变化!
2016-10-27

据外媒报道,近日,NASA的卡西尼号在土星上发现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这颗环状星球的北极地区正在改变它的颜色。 当该探测器在2012年拍到土星北极的时候,看到的是蓝色的六边形,但到了现在,这个六边形的颜色却变成了金色。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它发生了这样的变化呢?NASA认为跟土星的季节变化有关。

据了解,该六边形是一个六边急流体,在NASA认为的极地冬夜里--出现在1995年11月至2009年12月之间,这些急流能阻止由光化学反应产生的气溶胶进入这一区域。另外,由于此时的北极地区无法获得阳光直射,所以那里的光化学反应率非常低,于是那里的气溶胶数量也就非常低。

然而,那里却在经历着季节变化,当土星不断向2017年5月的夏至时节靠近时,该六边形离阳光直射的位置也就越近。此时,那里就能发生大量的光化学反应,于是就有了卡西尼号上个月拍到的金色六边形。

不过NASA也指出,阳光并不是影响该六边形颜色发现变化的唯一原因,他们还认为,大气环流也在当中起到了一定作用。

据悉,卡西尼号的土星任务很快就要结束,明年,它将与土星的其中一颗卫星--泰坦相撞正式终结自己的生命。
    来源: 科学解码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文学家接收到神秘信号!不排除外星人发出~~

    下一篇: 科学家在红矮星附近发现大量小行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