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显赫十大家族 第一大家族竟在中国
2016-10-19


第10大家族,罗斯柴尔德家族


罗斯柴尔德家族在全世界可是大名鼎鼎,专门从事银行和金融行业,罗斯柴尔德家族是德国犹太人后裔,是欧洲银行金融业的大咖,当时的奥地利和大英帝国还授予他们爵位,真是大咖中的战斗机啊,而这个家族的祖师爷就是梅耶·罗斯柴尔德,大咖师爷从公元1744年活到了1812年。
 
第9大家族,英国金雀花王族

来到12世纪的英国,当时还在打内战,金雀花王朝和都铎王朝之间战争没完没了,最后金雀花王朝于公元1154年获胜,开国皇帝亨利二世即位,算是把英格兰给统一了。

金雀花王朝1485年灭亡,该王朝共有过15个国王,这里不但有嫡系,还有庶系。哥特风格建筑风格在这金雀花时期特别流行,值得一提的是,此间英格兰的约翰王还颁布了英国大宪章,创立了英格兰议会和模范议会。金雀花王朝在教育方面也特别牛,目前排名世界前10的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也是金雀花王朝时期所建立的。
 
第8大家族,印度尼赫鲁·甘地家族


尼赫鲁·甘地家族是现在的印度共和之开国先驱,在世界上基本无人不知。尼赫鲁家族与圣雄甘地同姓,但两家不是亲戚,也没什么关系,不过两家都为了印度的独立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圣雄甘地曾是印度的精神领袖,而尼赫鲁·甘地家族则从印度建国起就控制着印度国民大会党,基本快成了“王族政治”了。其中,尼赫鲁家族中的贾瓦哈拉尔·尼赫鲁,贾瓦哈拉尔的女儿英迪拉·甘地,以及英迪拉的儿子拉吉夫·甘地都曾经担任印度总理。

第7大家族,罗马儒略·克劳狄王朝

古罗马的儒略·克劳狄王朝形成于公元前14年,终结于公元68年。在近50年的时间里,就是古罗马的王族统治者。儒略·克劳狄王朝有过5个大名鼎鼎的皇帝:屋大维(奥古斯都)、提比略、卡里古拉、克劳迪斯和尼禄(火烧罗马城的中二少年)。这5个皇帝通过结婚和收养来继承王位的。大家需要注意一下,尤利乌斯·凯撒常被大家捧为罗马帝国的开国皇帝,虽然功绩堪比皇帝,但事实上凯撒没当过皇上,与克劳狄家族也不是亲戚。

第6大家族,成吉思汗家族

 


蒙古传奇英雄成吉思汗创立了大蒙古帝国,成吉思汗的称号很多,主要称其为大汗(统治者)或可汗(皇帝)。成吉思汗先是统一了蒙古高原的各部落,这时被尊为“成吉思汗”,后来灭亡了喀喇契丹国,一直向西攻占了高加索地区和花剌子模,基本占领了整个中亚,最后打下了我们熟悉的西夏和金朝。成吉思汗死了后,他的“黄金家族”后代们继续征服世界(据估计杀了将近1亿人),版图囊括欧亚大陆中东部,建立了4大汗国,成为世界版图最大的国家,与全盛期的大英帝国旗鼓相当。

第5大家族,托勒密王族

亚历山大大帝,以及他所领导的亚历山大帝国在全世界也非常有名,托勒密就是亚历山大大帝的7位近身护卫官之一。亚历山大大帝于公元前323年去世后,手下们就把亚历山大帝国给分裂了,托勒密则占领了埃及。在公元前305年,托勒密一世自称国王。也算是埃及法老的继承者吧,托勒密王朝统治埃及达3个世纪。托勒密王朝最著名的王室成员就是“埃及艳后”克里奥帕特拉七世,她引发了罗马与埃及的战争,最后埃及战败,君王死社稷,埃及艳后最后自杀了,看来西方历史上也有“红颜祸水”的传统啊。
 
第4大家族,中国大明朝朱家王族


1368年朱元璋率领起义军把元朝一锅端,蒙古那帮人跑到了北方建立了北元。而后,朱元璋登基建立了明朝,是为明太祖洪武皇帝。为什么起名叫“明”呢?可能和朱元璋以前做过和尚,受过“明教”的影响有关,于是就起名叫“大明”王朝,代表“明亮”的意思。值得一提的是,明朝是“君王死社稷,天子守国门”的模范和典型,还曾经组织过郑和下西洋,宣扬了天朝威仪。

明朝建立了庞大的海军和一支100万人的常备军,复建了京杭大运河和长城,还修建了皇宫紫禁城,一直留存至今。明朝末年,人口达到了1.6亿到2亿左右,这在当时非常惊人。另外,明朝常常还被一些人认为是中国文明的高峰以及早期资本主义萌芽的时期。

第3大家族,哈布斯堡家族


哈布斯堡家族在欧洲历史上威名赫赫,这个家族在公元1438年到1740年间是神圣罗马帝国的统治者。这个家族“钟爱”政治联姻,几乎将整个欧洲都结为亲家,基本整个欧洲都有亲戚。凭借政治联姻,哈布斯堡家族控制了一多半欧洲。该家族的座右铭直截了当:“让其他人发动战争,而你们,快乐的奥地利人,就去结婚吧!”哈布斯堡的女皇玛丽亚·德蕾莎(Maria Theresa)通常被认为是西欧的祖母(姥姥,北京话算骂街),这可真是神了。

第2大家族,沙特王室家族

阿拉伯半岛沙特家族,在当今世界影响不小,这家子的祖爷爷就是沙特·本·穆罕默德,这货以前是利雅得西北郊德拉伊叶村埃米尔,相当于村长。公元1725年,其子穆罕默德继位后,于1744年联合伊斯兰教大改革家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瓦哈卜,传播瓦哈比派教义,确立了沙特家族在内志(纳季德)的统治地位。1925年内志埃米尔(酋长)阿卜杜勒·阿齐兹兼并汉志(希贾兹),并于1932年9月宣布建立沙特阿拉伯王国。于是他就成为王国的开国君主,沙特家族经过约30年的征战,终于统一了阿拉伯半岛,成立了沙特阿拉伯王国。在石油大规模挖掘后,国力迅速增强,国库逐渐丰腴,现在可是G20的成员,对世界影响不小。

第1大家族,孔氏家族


孔子是中国的大圣贤,在他逝世后的两千多年的时间里,孔子家族绵延不断,至今,子孙已传至八十多代,形成谱系有序,辈分分明,有史可据的规模庞大的家族。就这一点而言,不仅国内其他家族望尘莫及,在世界上也是独一无二、首屈一指的,延续着儒学的传统。

 
 
    来源: 拓荒无限 责编: Kitt

    上一篇: 霍金新推测:我们为何在此 又从何而来

    下一篇: 无法解释:这根树干直立漂浮了120年,违反物理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