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秘「迷魂阵」村
2016-09-05

中国山东省阳谷县城东北6公里处,有一个神秘的小村庄。就像一个迷魂阵,进去的人想出来,没有人引导,难上加难。就是当地人,一个不小心也会迷路。当地有一则民谣说:「进了迷魂阵,状元也难认;东西南北中,到处是胡同;好像把磨推,老路转到黑。」

这个村庄其实是一对。南村叫大迷魂阵,北村叫小迷魂阵。大迷魂阵村小,而小迷魂阵村大。游人进村后,沿着村内狭窄的街道行进,会觉得方向随时在变,不辨东西南北,以致在时间和空间上都发生错觉。

小迷魂阵村是一个分成东西两部分的村庄。东半部分称前迷魂阵,西半部分称后迷魂阵。当人们进入前迷魂阵时,会感到后迷魂阵在北方;进入后迷魂阵时,又会感到前迷魂阵也在北方。人们在村子里沿街道前行,却难以把握前进的方向,走了大半天,却又回到了老地方。

在这里以太阳推算时间,也会产生几个小时的误差,在前迷魂阵,你会把上午10点的太阳当成正午12点;在后迷魂阵,则又会把正午12点当成下午4点。

「迷魂阵」村之所以使人「迷魂」,主要是村子里十分怪异的建筑格局造成的。村庄的布局按照八卦形式排列,东、西两部分就像是八卦图上的阴阳两极,而东、西迷魂阵中间则是一条斜曲的路径。村中的房屋都是依著街道的走向而建的,斜度不一,朝向各异。但是,面对街道的房屋都被村民称为堂屋(北屋)。

据传,战国时期齐、魏两国交战,齐国军师孙膑曾在此设迷魂阵大败魏国军师庞涓,村子也因此而得名。不过史籍并无记载。

这个神奇的迷魂阵,体现了古人高度的智慧,今人恐怕都无法企及。那么,它究竟建于何时?由何人所建?对于现代人来说,至今还是一个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史前文明 震撼曝光(下)

    下一篇: 南极上空存在着诡异的时空之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