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早婚村 12岁就要结婚
2014-11-21
        在中国的云南西南边陲地区有一个早婚村,早婚现象很普遍,少男少女们用青涩的“爱情”经营起家庭,更像“过家家”,却又现实地孕育着下一代生命。

  


  不到法定结婚年纪没办法拿到结婚证件

  在云南西南边陲地区,早婚现象仍然很普遍。只在一个村寨中,就能看到数个背着孩子的少女。有些女孩儿嫁人时甚至才12岁。少男少女们用青涩的“爱情”经营起家庭,更像“过家家”,却又现实地孕育着下一代生命。金平县是云南73个贫困县之一。世居着苗族、瑶族、傣族、哈尼族等9个民族。尽管《婚姻法》对部分地区少数民族法定婚龄的要求相对放宽,但这里的早婚现象依旧非常明显。许多乡村的小孩念完初中就早早“结婚”。

  早婚的他们由于不到法定年龄,他们不能领结婚证,婚姻也没有法律效力。因为结婚,他们结束了有父母照顾的童年,和同样年轻的丈夫挑起了独自生活的重担。几乎没有收入,只能靠公公婆婆寄钱过日子。对于未来,就连出去打工,很多年龄也还差很远。

  2014年,在云南一座村子里,13岁的小彩在两个月前当上了妈妈。她的宝宝比计划早了三个月来到这个世上,让小彩和她家人花了更大力气来照顾。小彩和17岁的小明在一年前认识,那时小明刚从广州打工回来。恋爱了三个月,他们就举行了婚礼。一年过去了,生活的琐碎已经冲淡了新婚的甜蜜,他们开始觉得生活无聊,但刚出生的孩子又将他们困在这里。

  这些早婚的年轻爸妈们本该是在父母呵护的年纪里,享受着被疼爱的童年,但是却早早的步入婚姻。在这个村里。只要超过16岁,还没有结婚,家人就会着急,就会成为剩女。再看看中国的北京的剩男剩女们,如果到30多岁还没有结婚,云南早婚村的可能就已经抱上孙子了。

  其实个人感觉早婚没什么好处可言,人总要到一定的时候,遇到一定的事情,才会变的成熟,无论谁都不可能避免。而婚姻除了爱更多的是理性的思考合不合适,这是对自己的负责人也是对下一代的负责。
    责编: Lisa

    上一篇: 住旅馆网上给差评 英夫妇被罚款100镑

    下一篇: 美国一女子奥巴马演讲之际在白宫外持枪抗议被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