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在2500年的古文里发现全新的原古之神
2016-09-04



意大利的研究者已花了数月时间翻译一则来自伊特鲁里亚寺庙2500年的古文。他们相信自己偶然发现前所未闻的原古之神的名称。碑文上提到了一个名为”Uni”的人物。考古学家认为这可能是一名求子教派的女神。

此古文被刻在一个重约225公斤的石板上,也称石碑,是伊特鲁里亚文最大的碑文之一。

这石碑被埋在波焦科拉圣殿之下,也是以往伊特鲁里亚人的集居地。



伊特鲁里亚文人于公元前400至800年间占据意大利北部具大部分,并建造了很多大城市。这些城市之后也成为了罗马帝国显赫的活动地点。但伊特鲁里亚文的发现却很少,所以对他们的生活和信仰所知不多。

因此,研究者的领队Gregory Warren也因碑文提供了一些关于古老习俗和语言相关的重要线索,把它形容为“近几十年来,伊特鲁里亚文最重要的发现之一”。


此碑文拥有伊特鲁里亚文最大的古文记载之一。

其他从波焦科拉挖掘出的古物包含一个瓷造的生育景象叙述,让考古学家推测此寺庙可能与求子教派有关。Warren和他的团队怀疑石碑上记载着神灵的名字,因此相信“Uni”是此地的神威。



此碑文一共含有120个伊特鲁里亚字,让考古学家对此语言于其语法了解更多。但很多文字因2500年的腐蚀已淡化至模糊。研究者花了数月以摄影测量和激光扫描的方式恢复及检视这些刻文,并将于8月27日在佛罗伦斯展示他们的发现。

根据Warren, 此发现“不只提供了关于波焦科拉稀有信仰的重要讯息,也提供了关于伊特鲁里亚文人的信仰,写作与语言的基本资讯”。
    来源: 趣味说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科学家宣布找到“第2颗超级地球”,很可能孕有生命

    下一篇: 物理学家语出惊人说人死后意识会以量子状态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