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也有最大困惑 并再次警告人类面临灾难
2016-06-28


有些东西甚至霍金也想不通。在最近的“拉里金访谈”(Larry King Now)节目中,这位世界著名天体物理学家表示,他不明白为什么任何事物都已经自然地存在那里。

据《赫芬顿邮报》6月28日报导,霍金说:“为什么存在宇宙和自然的规律?这些规律有必要存在吗?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就是那样存在的,否则我们就不会在这里提出这个问题。但是,会不会有更深层的原因?”

不过,对比霍金在2012年回答《新科学家》的采访内容,他最想知道答案的问题似乎有所变化。那时,霍金表示,最让他感到不解的是“女人”。他说:“女人是一个未解之谜。”

霍金表示,他因此学习了许多有关妇女的东西。


霍金谈论人类面临的灾难 (视频截图)


警告人类面临的危险

霍金在采访过程中也提出警告,人类最终可能受到人工智能的威胁。

他说:“我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一定不是良性的。一旦机器能够达到自我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无法预测人工智能的目标是否会是我们人想像的那样。”

霍金在2010年也曾接受过拉里金的采访。他说,人类的两个最大危险是贪婪和愚蠢。这些年来,人类的贪婪和愚蠢没有改变。

霍金说:“我们一点也没有减少贪心或愚蠢。六年前,我一直警告污染和人口拥挤,现在更糟了。”

灾难的原因在于人类自身

今年一月,霍金在BBC的“里斯讲座”(Reith Lecture)中也提出,人类必定会有巨大灾难,其原因在于人类自身,而不是别的。

霍金警告,这些灾难完全是人类自己造成的,如气候变化、核战争、基因工程所产生的病毒。

霍金表示,人类需要非常认真地思考这些问题,人类还没有对到来的灾难做好准备。人类依旧追求所谓的技术发展,其实那会带来不可避免的灾难。

他同时也说:“我很乐观,我相信我们人类能做好准备。” 
    来源: 张秉开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原来皇帝也攒“私房钱”?看他们都是怎么做的

    下一篇: 她预言了英国脱欧?并说2016有大事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