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告诉你,属猴的人有多厉害
2016-02-07



▲ 武则天,624年生,甲申。属相:猴。

她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正统女皇帝,也是即位年龄最大(67岁即位)、寿命最长的皇帝之一(终年82岁)。从她参与朝政,自称皇帝,到病移上阳宫,前后执政近半个世纪。

在唐朝中期平均寿命55岁左右,武皇帝在67岁迎来了人生的巅峰,上承“贞观之治”,下启“开元盛世”,史称“贞观遗风”历史功绩,昭昭于世。可见属猴的武皇帝福禄寿都达到了极致。当你们还在津津乐道英国女首相撒切尔夫人、韩国总统朴槿惠的时候,别忘了我们的武皇帝可是甩出她们好几个世纪呢!



▲ 文天祥,1236年生,丙申。属相:猴。

千古绝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民族英雄,坚持抗元斗争的南宋丞相文天祥,宋理宗曾评价他“此天之祥,乃宋之瑞也。”

相传文天祥在狱中曾收到女儿柳娘的来信,得知妻子和两个女儿都在宫中为奴,过着囚徒般的生活。文天祥明白:只要投降,家人即可团聚。但文天祥不愿因妻子和女儿而丧失气节。他在写给自己妹妹的信中说:“收柳女信,痛割肠胃。人谁无妻儿骨肉之情?但今日事到这里,于义当死,乃是命也。奈何?奈何!……可令柳女、环女做好人,爹爹管不得。泪下哽咽哽咽。”

在小情小义上他不是一个好父亲更不是一个好丈夫;在家国大义上,他隐藏了猴子的叛逆和顽劣,是一个顶天立地有民族气节的英雄。



▲ 左宗棠,1812年生,壬申。属相:猴。

清代末年洋务派首领,著名湘军将领,收复新疆。在征战途中,一路进军,一路修桥筑路,沿途种植榆杨柳树。凡湘军所到之处所植道柳,除戈壁外,皆连绵不断,枝拂云霄,这就是被后人所称的“左公柳”。

林则徐曾评价其:“一见倾倒,诧为绝世奇才。”“东南洋夷,能御之者或有人;西定新疆,舍君莫属!”

曾国藩评价其:“论兵战,吾不如左宗棠;为国尽忠,亦以季高为冠。国幸有左宗棠也。

梁启超也说:“五百年以来的第一伟人。”

来源: 淘漉书画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年初一必须要知道的十五条禁忌!

下一篇: 困惑人类多年:世界军史六大未解谜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