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却闪耀着光辉:他们应该是近代历史上最默默无闻的伟人
2016-01-26
话说Reddit上有掀起了那么一个话题:谁才是史上最默默无闻的伟人……



一时间收到接近一万条评论..... 大家开始纷纷提供名单,为这些人正名……

就看看下面票数最高的这些

Ignatius Philipp Semmelweis   6750票

这个人是匈牙利的一个妇产科医生。 那是1840年左右,当时产妇总是因为产褥热而产生很高的死亡率,那时候这种病都被认为是先天性疾病,没有任何的治疗办法。 

后来Ignatius在工作时细心地观察,发现这种导致产妇死亡率很高的病源其实来自于医生本人..... 因为接生人员的手或器械受到污染传染产妇引起的败血症。 

于是,各种实验后他找到了一种简单可行的方法:洗手! 进产房前,所有人的手和使用的器械都必须用漂白剂清洗消毒一遍。

可医学界当然不能容忍这种乱臣贼子“辛辛苦苦地救死扶伤,你竟然说我们才是死亡的来源,赶紧滚。”在各种工作碰壁,学术界的狂打压,他后来被关进了精神病院,郁郁而亡,终年47岁。

在现代医学蓬勃发展的后来,人们开始为他正名,他所提倡的消毒法竟然降低90%的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



三个自愿者  6294票

1986年在乌克兰境内发生了世界上最严重的一起核电站事故,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当时的这场灾难至今都成为很多人心里的巨大阴影。

可是很少有人知道的是,在事件发生后的一周,欧洲其实仍面临着这场灾难带来的巨大威胁。当时四号反应堆地下室排水闸门还紧闭着,如果不及时排出废水,所产生的水蒸气巨大压力可能炸飞反应堆,进一步导致数百万的欧洲人民的死亡。

最后,有三个勇士站出来,他们要承担起这项必死的任务。

Alexei Ananenko,Valeri Bezpalov、Boris Baranov三人决定潜入已经被辐射污染的水里,找到地下室打开闸门泄掉废水,水下手电筒电池失效,他们凭着记忆抹黑找到阀门打开.... 

在他们的帮助下,一周后消防水泵泄掉了2万吨的废水,欧洲人民才幸免于难。



James Harrison  5907 票

他的血液里有特殊的可以用来治疗新生儿恒河猴溶血病的特殊抗体。

自从发现这个特殊抗体之后他就开始不停的献血,拯救新生儿。  自从1954年开始第一次献血,他已经创下了超过1000次的献血记录。他献出的血里制造的抗体药剂拯救下来的小生命已经遍布全球,拯救了超过200万婴儿的生命.... 

这个79岁的澳大利亚老人有着“黄金手臂”的称号。


来源: 英国那些事 责编: Kitt

上一篇: 打篮球被人投诉报警的一群小朋友.. 等来了让他们尖叫的巨星...

下一篇: 古代最伟大四位贤母,母亲的教育决定孩子的一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