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忽视的汽车头枕 安全功能不可小觑
2015-10-25
在选车的过程中,大家很看中汽车安全性与舒适性,常常会对座椅、车身等精挑细选,但往往忽略汽车座椅头枕。汽车座椅头枕的好坏,不仅影响驾乘人员的舒适性,也是汽车安全性中重要的配置。

头枕有效减少“挥鞭伤”

追尾是交通事故中死亡率较低的,但受伤率很高,容易造成“挥鞭伤”。颈部为人体关机部位,在车辆发生碰撞时,车辆的加速与减速的力量全部挤压在人体的颈部,这时,汽车头枕能有效保护车内人员的头部安全,减少颈部位置的伤害。

很多车主都把汽车头枕当做一项舒适配置,不清楚其保护作用。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汽车头枕的作用就凸显出来,头枕可以有效缓解事故发生时的巨大冲击力,从而保护颈骨,降低颈部受到伤害的几率。

汽车头枕调节和使用方法

目前汽车头枕最多的就是手动上下调节,与汽车座椅调节技术相比,汽车头枕的调节技术远远落后,仅在一些高档车上才会配置头枕电动调节。那么普通头枕要怎样调节才能让乘客获得最大程度的保护呢?

在调整头枕之前首先应调整座椅,将座椅高度调节合适之后,尽量让头颈部和北部保持竖直,使头部、颈部和背部与座椅保持良好接触,可以有效减轻后方撞击时所造成的伤害。座所以座椅的角度尽量竖直一些。头枕在合适的高度才能很好保护颈部,否则会加重伤害。许多车主都有奖头枕座位颈枕或者将头枕置于高于头部,这些做法十分危险,当车辆发生碰撞时,都会给颈部造成严重的伤害。

调节头枕正确的高度,将头枕中央与耳朵上沿平行,使头部中间对应头枕中央,头枕的中央为最柔软处,在遭遇外力冲击时,给头部缓冲及支撑。头部与头枕之间的距离越小越好,在发生撞击时,头部紧贴头枕,可以减少被头枕拍打的可能。部分车型的头枕角度可以调节,找到最贴合头部的角度。

总结:头枕并不是车上不必要的配置,恰恰相反是个安全保护配置。上车前一些简单的准备就可以让颈部处以安全的环境。在头枕下方加一个颈枕,可以为颈部有良好的支撑,既保证安全又提高舒适性。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汽车开暖风到底会不会增加油耗?

    下一篇: 警惕,汽车出故障前的8大征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