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涉性别歧视 集体诉讼找上门
2015-09-17

(中央社纽约16日综合外电报导)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正面临集体诉讼,1名离职女性员工向联邦法院具状控告微软在薪资及升迁制度上歧视女性员工。

路透社与“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曾在微软工作7年的摩苏里(Katie Moussouris)向华盛顿州西雅图联邦法院提告,指控微软支付给女性员工的工资低于男性,升迁机会也不如男性。

摩苏里并说,她的晋升机会被1个能力不如自己的男性抢走,主管给的理由却是不欣赏她的“态度和行事作风”。摩苏里打算代表自2009年以来所有受雇于微软的女性员工提起集体诉讼。

根据诉讼书,总公司设于华盛顿州雷孟(Redmond)的微软,根据员工的工作表现打考绩,但主管总是依主观认定的标准给予女性员工较低的评分。

纽约知名劳动法律事务所Outten & Golden是摩苏里的委托人之一。事务所律师克雷恩(Adam Klein)说:“微软系统性地低估女性技术人员的努力与成就。”

这可能是微软首次碰上性别歧视官司。微软对此尚无回应。

去年微软执行长纳德拉(Satya Nadella)曾在会议上表示,在科技业工作的女性不该要求加薪,且要相信公司会给予公平补偿。他曾为此饱受外界抨击。

纳德拉后来公开道歉,但仍坚称公司在支薪上男女平等。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of Statistics)的数据,美国科技业男性员工去年的薪水约比女同事高出24%。

摩苏里在微软任职7年后,于2014年离职,离职原因是公司未能解决普遍歧视的问题。她也表示,曾因通报性骚扰案件,遭公司以降低绩效奖金作为惩罚。

目前还不清楚这起集体诉讼的规模与索赔金额,但诉讼书说将超过500万美元。微软目前拥有11万7000名员工。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风干可入药 海南蚯蚓大浩劫

    下一篇: 美联储可能加息在即 中国称影响有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