脏孩子坐公车让座被歧视后,他做出了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举动!

脏孩子坐公车让座被歧视后,他做出了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举动!

2015-09-13
天底下的孩子很多,他们有属于自己的妈妈,他们又被属于自己的妈妈的独特方法教育着。

  最近不少妈妈群流传着一个正能量的故事,相信能让各位爸妈深思:

  

  每天早上公车都挤满人。上个月的某天早上,公车靠站时一个身上带着泥巴的孩子背着一只编织袋跟一个男人上了公交车,一看就是工地打滚过的模样。刚好有人从座位上起来,孩子坐了下了,男人站在了旁边。

  没多久上来了一个孕妇,孩子站起来让座:“阿姨,你坐吧!”

  孕妇看了一眼脏兮兮的孩子不吭声。男孩轻轻地将编织袋放地上,从衣袋里掏出一张纸巾擦了擦椅子,微笑着说:“阿姨,我擦干净了,不会脏。”众目睽睽下,孕妇红着脸坐下。

  孩子刚拿起编织袋,突然一个急刹车,瘦弱的孩子一个趔趄差点摔倒,但怀里还是紧紧抱着编织袋。

  旁边一个大妈爱怜地说:“真的是好孩子!”

  孩子憨憨地笑了:“奶奶,我其实不够好,妈妈总批评我在意别人的目光,现在我勇敢了,像阿甘一样!”座位上的孕妇低下了头。

  大妈惊讶地问:“你也知道阿甘?”

  “是的,妈妈让我看的!”

  “看《阿甘正传》让你学到了什么?”

  “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走自己的路;每个人都是独特的,他们就像各种巧克力……”

  

  “妈妈干什么的?”

  “妈妈以前是农村的老师。”

  “现在呢?”

  孩子眼圈红了,“妈妈在袋子里呢!”

  大妈吓了一跳,旁边的人也不安起来,这时站在一旁一直没吭声的男人说这样一段话:

  他是小男孩的叔叔,孩子的爸爸几年前因为生病去世,孩子的妈妈一个人带着孩子,她还是他们村里的一个老师,很受村里人尊重。为了让孩子过得更好,趁放暑假带着孩子进城到工地打工,眼看着要开学回去了,没想到最后一天上班,孩子的妈妈在工地干活时被钢筋砸中……编织袋里装的是孩子妈妈的骨灰盒。

  大妈眼里都是泪水,“孩子还打算读书吗?”

  男人摇头,孩子说:“我每天都会到工地旁边的书店看书……”

  车上不少人都七嘴八舌地说自己家里很多书,可以送给小男孩,小男孩笑了……

  

  “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走自己的路”,这也是小编希望爸妈们教给孩子的处世之道。

  这个孩子做到了,只因为他有一个勤劳而睿智的妈妈。无论未来贫穷与否,至少孩子在勇敢地做自己,并且为了心中的小小梦想在这样的条件下还要努力看书。不少孩子可能因为贫穷而自卑,这个伟大的妈妈至少做到了让孩子没有因为贫穷寒酸而觉得低人一等,他以乐观豁达的心态包容了别人的歧视,这一切跟妈妈的“不要在意别人目光”的教育有关。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了3个孩子的故事。

  4岁的小女孩从幼儿园里回家,她非常难过地跟妈妈说再也不要穿脚上的鞋子,原因是学校的小朋友取笑她说她的鞋子上面的图案像两坨大便;

  6岁小男孩非常喜欢画各种奇怪的画,因为偶然一次被来家里的客人开玩笑说画得一点也不好看,孩子再也不愿意画了;

  一个初中小女孩剪了个蘑菇头,当她回学校后,被同学取笑说发型像个锅盖难看死了,自尊心受伤的女孩从阳台跳了下去……

  内心强大的孩子应该是怎样的呢?

  一个孩子每天都要练习唱歌,邻居嘲讽她说唱得太难听了,即使吼破嗓子也不会有人称赞。

  孩子不以为然,笑着说像你这样的话我经常听到,但是这些话一点也不能阻挠我继续唱歌,因为我从唱歌中得到了快乐, 所以我永远也不会放弃唱歌。

  其实孩子天生是不会在乎别人眼光的,他们来到这个世界无知无畏,会有很多惊人之举,才不会管人家怎么看怎么想。但是成人慢慢会让孩子活在了别人的眼光里。看看下面这些话是否很熟悉?

  你看小林的成绩比你好多了;

  你穿的这么丑会被人取笑;

  你再不吃饭,小朋友不喜欢跟你玩;

  你太捣蛋了,等下老师会说你不乖;

  你再不好好学习,你会被人看扁的……

  想想是不是父母给自己的孩子下了套,这个套就叫做“别人的眼里”?活在别人眼里的孩子,他们的各种行为可能只是为了得到别人的称赞和认可,他们可能会因此丢失了自己内心想要的东西。比如为了当父母眼里的好孩子,他们会放弃跳街舞等。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不要把孩子养成别的孩子的“复印版”。

  只要自己认为正确就可以去做,永远也不要因为别人的目光而改变自己的初衷,请爸妈也不要忘记将这句话告诉孩子。
    来源: 搜狐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