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人民币兑美元年底或见6.5
2015-09-08

渣打香港调查显示,逾六成受访者预期人民币在未来12个月将继续贬值。渣打香港亚洲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预计,年底前人民币兑美元会见6.5位置。

8月中人行调低人民币中间价,人民币大幅贬值。昨日,渣打香港发表人民币投资取向市场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对人民币前景更趋审慎,逾六成受访者预期人民币在未来12个月将继续贬值,较去年同期5%显著上升。而持有人民币资产则较上年上升逾三成,平均持有相当于约10万港元的人民币资产。

渣打香港亚洲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表示,未来数月不会出现类似8月中人民币大幅贬值的情况,但人民币仍有贬值的空间,未来走势将处于双向波动的情况。他预计,年底前人民币兑美元会见6.5位置。

他认为,年底之前美联储有机会开始加息,将会令到美元强势受到支持,且现阶段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比较悲观,更多的资金流出中国大陆亦令到对人民币的前景看法较悲观,已使得包括人民币在内的其它货币相对贬值。他认为,人民币汇率回稳尚需时日。

刘健恒表示,人民币单纯的3%左右的贬值,并未令到出口商的竞争力大幅提升,该行亦未对6.9%的GDP预测做出调整。相反,人民币一次性的大幅贬值,令到市场信心受挫,从而加大资金流出压力。

他认为,资金流出不只是8月才出现。据大陆官方数据,7月已有近700亿美元流出,而8月人民币贬值后,又出现短期的拆仓潮,以及投资者
或企业担心人民币贬值而加快偿还外债,相信8月也会有资金大量流出。

另外,人行为稳定市场情绪,于人民币在岸市场做出一些干预。刘健恒认为,干预行动属短期行动,反映人行稳定市场的意欲,而不会尝试改变整体人民币中长期走势,料后期走势渐趋平稳。
    来源: 禁闻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南深夜爆枪战 传1维族人1警身亡

    下一篇: 前沿生命科学新焦点:心灵与外界相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