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童年奇遇真实狐狸精(图)
2015-09-08

传说中的狐狸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吾父坚称“世上真有狐狸精”!狐狸精不是我老爸的外遇,是我老爸童年的奇遇。“狐狸精”又称狐仙或狐妖,是狐狸经过修练、吸收日月精华或人气后,终能化为人形……,这合该存在“神话”里的传闻,竟被老爸碰上了。

不能说老爸,因为他向来个性严肃、耿直,若问他世上有没有鬼?十次有十次他必说“没有”,因为他没碰过“阿飘”;但是问他世上有没有狐狸精?老爸一定板起他的扑克脸,严肃而斩钉截铁说“有!”

老爸是福州人,在多山的福建老家,流传着许多狐仙的故事。老爸说,若是到山林里,碰到有“人”问你:“像不像?你看像不像?”你可别理“他”,若是随口对他说:“像。”那就糟了,“他”其实是“狐仙”,受到肯定后,化成“人形”就成定局。

不过,老爸这么相信世上有狐仙,可不是几个乡野传说,就能攻占他固执的脑袋,而是一开头我写的,他有段“奇遇”。

老爸大约十岁左右,每天上学时,会经过一户大宅院前,那户人家已久无人居。一天经过门口,他听到宅院里传出“刷啦刷啦”,像是有人正在扫水沟的声音,老爸好奇,从门缝往里窥看,顿时声音停了,也没看到半个人影。这样一连几天,每次路过宅院前,就听到里头传出“刷啦刷啦”的怪声,但只要从门缝往里瞧,声音又戛然而止。

偷窥了几天,老爸一日突然昏厥,不醒人事,等到再有知觉,也不记得是过了几天或几个星期,镜中的自已,形销骨立、头发全掉光。“我整整休学了一学期。”老爸说。

老爸转述,据奶奶说,他昏迷后,怎么叫也叫不醒,医生也束手无策,只好请来道姑作法,这道姑可真灵,老爸给搞得在床上挣扎翻转,然后坐起、破口大骂,嗓音像成年女子,却又阴阳怪气似《倩女幽魂》里的姥姥。这“姥姥声”自称是“狐仙”,因“修炼”时被老爸干扰,气得要惩罚他,若要“狐仙”离开老爸肉身,就要烧些“东西”拜一拜才成敬意,奶奶应允“狐仙”的要求,做了一些仪式,“狐仙”才下了老爸的身。

老爸这段奇遇,我自幼听过好几次,依老爸的个性和叙述时的认真,实在不像是开玩笑,但我仍有些半信半疑;直到廿岁那年,我陪老爸到福州老家探望大伯,直接问大伯这段奇事,大伯的性子比老爸更耿介老实,竟也回应得斩钉截铁“有!”此外,他还补充一些老爸不知道的事:“道姑作法的那个晚上,我不被允许到房里观看,但记得当时阴风惨惨,屋顶上所有的瓦片劈哩啪啦掀动不停……。”

这不就是《大法师》里被恶魔附身的女孩么?电影里神父驱魔时,女孩一脸狰狞、脑袋360度旋转不停、身躯飘在空中,阴风惨惨……,这段堪称影史经典的恐怖画面,没想到我的老爸也经历过!

清明节,又忆起老爸这段奇遇,如今旧事重提,就当是纪念过世七年的老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惊险场面:乘客拍到UFO几乎撞上飞机(图)

    下一篇: 轮回转世:投胎畜生道的老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