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 中国富人加速来美买房(图)
2015-08-31

▲中国客户在加州房地产经纪人的带领下观看一栋豪宅。网络图片。

  最近中国股市暴跌和人民币贬值,中国许多富人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即:是保留在中国的资产、硬着头皮面对更多市场和币值波动,还是把钱转到价格已比数周前昂贵的美国房地产市场。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过去几周中国金融市场的混乱可能促使更多中国富人加速在美国和其它国家置产。往来中美之间的房地产经纪张丹尼(音)说:“很多客户在股市赔得很惨,可是,这却让他们决心离开中国分散投资。”

  第一太平戴维斯公司中国研究主管简可说,正在研究到海外投资的中国人可能加速行动,而原来没考虑到美国置产的人也开始动心。

  房地产专业网站Zillow的首席经济学家古德尔说,中国人认为美国房地产是风险小且回报率高的投资,如果买家认为人民币还会继续贬值,股市还会继续暴跌,那他们到美国买房子的吸引力就会更大。

  近些年,中国富人已经成为美国房市最大的外国买主。2014年,外国人在美国购买的独户住宅和集合住宅中,有16%的买主是中国人,有14%的买主是加拿大人。

  中国富人在美国买的房子通常属于高档货,平均价格为83.18万美元,而所有外国人在美国购买的房子,平均价格只有49.96万美元。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已发现中国客户的心态在改变。甚至在人民币贬值之前,中国富人在美国买房子的意愿就越来越迫切,只要有合适的房子就迅速出手,而且是现金一次付清。

  纽约房地产经纪郝悦指出,中国富人对中国经济没有把握,而且人民币贬值、股市狂泻和中国房市泡沫化逼得他们没有出路。她说,中国富人认为美国政治和社会比较安定,到美国买房除了分散投资,也能让留学的子女有地方落脚。

  古德尔预期,到美国置产的中国人会改变,买房子自己住的人会减少,而以投资为主的人会增加,他们会在洛杉矶、纽约等地购置更高级的房产。
    来源: 侨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他家一个月没关空调 结果令人诧异

    下一篇: 章鱼究竟有多聪明?英水族馆征智力玩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