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的最大诱因----劳动力市场匮乏
2015-08-27


中国劳动力市场(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决定将人民币贬值的原因有很多,从出口贸易到病态房地产市场的下跌,但是可能这一切变化都因中国劳动力市场的匮乏而起。

当农村人口开始往城市迁移,开始到城市找工作时,中国的劳动力市场就开始紧张了,就业市场也随之老化。

从2010年到2014年底,社会所提供的工作机会比率(也就是就业率)也一直呈向上发展的趋势。然而事情在今年早些时候发生了变化,工作机会比率开始呈现向下的走势。野村证券经济学家辜朝明在最近的报告中表示,他认为对于中共政权来说,最大的冲击就是来源于就业率的下跌。就业率的下跌也正是为什么中共政府那么认真推出经济刺激措施的原因之一。

中共政权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提振经济,包括贬值人民币、放宽住宅抵押贷款规则、投资于基础设施项目。

辜朝明表示,在公共工程项目中,中共政权正计划融资,虽然融资并不一定就能挽救这次的经济动荡。他说:“现在国家的劳动人口年龄开始下降,经济可增长的唯一方式就是通过提高每个工人的生产率,这需要将整个经济中的有效资源进行合理的配置。在中国目前的情况下,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需要一个长期的培训过程,但现在中共政权已经没有时间了。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不敌竞争 松下关闭北京电池厂裁员1300人

    下一篇: 江习北戴河争吵细节流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