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滤纸 生活中用处多
2015-09-06
咖啡滤纸纤维的材质表面有许多细小的孔洞,只让液体通过,阻隔其他粉状小颗粒,而且韧性佳、不易破。咖啡滤纸除了冲泡咖啡时用来过滤外,在生活中还有很多用处。专家提出以下10个方式给大家做参考。

1.吸油

滤纸可吸收多余的油脂。当你炸薯条或肉类时,将它们放在滤纸上,等稍凉再吃时,薯条上的油脂会被滤纸吸一部分,就少吃些脂肪了。

2.分装点心

如果你不希望孩子大包大包的吃爆米花、饼干或其他的零食,咖啡滤纸可用来当做装点心的小碗,一盘一盘分装,摆放起来好看,用完即丢又不怕弄脏。

3.擦拭

咖啡滤纸含有纤维质,可以将滤纸当做手套,用来擦拭镜子、窗户玻璃和玻璃杯等等。滤纸成分并不粗糙,所以不会损伤玻璃器皿的表面。此外,不锈钢、电器和水龙头等等,也可以用咖啡滤纸来擦拭表面,效果也很好。

4.保护瓷器

在收藏或整理存放瓷器、瓷碗、瓷盘等等贵重和易碎物品的时候,在瓷器之间可以考虑放上一张咖啡滤纸,这样可以起到保护的作用。

5.当过滤器

烈酒或葡萄酒存放时间过久时,瓶塞有可能会腐蚀了,无法顺利拔出来;又或者在开酒瓶时,瓶塞不慎弄碎了,分散掉进酒里。这时就可以使用咖啡滤纸来过滤酒,瓶塞的碎块就会挡在滤纸上了。

6.吃雪糕

吃雪糕时,可以把雪糕的棒棒从滤纸底部穿过,雪糕融化后冰水就不会流到手上了。

7.花盆衬里

在花盆的底部放置一个咖啡滤纸,可防止土壤从花盆底部排水小孔往下漏出去。滤纸的纤维质还有保留水分的功能,但又不会留太多水。

8.擦皮鞋

一般擦皮鞋常用抹布沾鞋油,但是抹布未必能够将皮鞋擦干净;有的用卫生纸擦拭,又会产生碎屑。如果能用较柔韧的咖啡滤纸,沾鞋油来擦皮鞋,则不但效果比较好,用完就丢了也很方便。

9.微波剩菜

微波剩菜时,加热的时候难免会有油或水飞溅起来,会弄脏了微波炉的内层,盖上滤纸可以防止这个问题,保持干净。

10.滤油渣

咖啡滤纸在遇水或遇油时都不易破,孔径比滤网还要细小,将滤纸放在容器开口处使用,可过滤料理油的渣滓,让料理油能够再使用。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的银行不良贷款急剧上升

    下一篇: 美国连锁餐厅平均消费 Eddie V最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