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重新药检 28名田径选手被禁赛
2015-08-11

被国际田联禁赛的28名运动员参加的是2005年和2007年的国际田径锦标赛

国际田联(IAAF)周二(8月11日)宣布,由于再次药检呈阳性,将对28名田径运动员采取禁赛纪律处分。

这28名运动员参加的是2005和2007年的田径世界锦标赛,绝大部分已经退出比赛,有的已经被停赛,只有个别仍然活跃在田径场。

这28名运动员的检测共发现32项不利结果。

国际田联发表的声明说,初步决定对他们处以停赛。

声明还说,这28个运动员都不会参加本月22号开始在北京举办的世界田径锦标赛。

“由于法律原因”,这些运动员的名字不能公之于众。

如果这些运动员被最后证实服用了违禁药,国际田联表示“如有必要将改正错误,重新发奖牌。”

2012年,国际田联曾经对2005年赫尔辛基国际田径锦标赛运动员展开第一轮尿样重检,结果发现了6名运动员服用违禁药。今年4月,第二轮重检开始,发现了32个阳性结果。

“作弊”

《星期日泰晤士报》在8月2日公布了5000名田径运动员的药检数据,并指这些结果显示这项运动存在“极大规模的作弊”。

这些数据是国际田联(IAAF)的内部档案,但是日前被泄漏;该组织强调,文件中的检验结果并不是呈阳性反应的数据,也不能作为禁药使用的证据。

有关指控还认为国际田联没有对“可疑”的检验数据采取任何行动,国际田联也对此予以否认。

《星期日泰晤士报》和德国广播电视联合会(ARD/WDR)获得了在2001至2012年间的12000个血液样本检测结果。

国际田联的一份声明说:“德广联和《星期日泰晤士报》任何关于IAAF疏忽应对和跟踪可疑检测资料的报告都完全是错误、令人失望和被误导的新闻报道。”

“为了调查和制止在这项运动中的作弊行为,IAAF已经在现行的反兴奋剂框架内使用了一切可以使用的手段。”

在一份详细的回应中,国际田联还否认这些数据是“秘密”,并且表示在四年前就已经发表了一份详细的分析报告。

不过,它表示“对未经IAAF同意而获取有关的私人和机密医疗数据并公开分发、共享和刊登的行为表示最强烈的遣责”。




BBC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命里只有八分米,走遍天下不满升

    下一篇: MH17:空难现场“发现俄制导弹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