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官员落马 〝610〞再引关注
2015-06-01
大陆媒体这几天集中而统一规格的报导了又一名〝610办公室〞官员落马的消息,再次引发人们关注〝610〞这个神秘的组织。从前年,原〝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之后,〝610〞组织的罪行随着贪腐官员的落马逐渐浮出水面。 
〝阳江市610办公室副主任罗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调查。〞22号,广东阳江市纪委网站发布的这条短短的消息,几天后被《新华网》、《人民网》等党媒,以及《腾讯》、《网易》等门户网站统一格式转载报导。

这是继去年9月,山东莱芜市〝610办公室〞副主任韩克锋被双开,今年4月,湖南常德市委〝610〞爆出变相公款旅游之后,大陆媒体再次集中报导〝610〞官员贪腐。不过,民间对〝610〞的讨论仍然是禁区,在微博上搜索〝610办公室〞,只显示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610办公室’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那么,〝610办公室〞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

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江泽民在发起对法轮功灭绝性镇压的时候,在1999年6月10号成立了‘610办公室’,它的正式名称叫做‘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当于二次大战,纳粹灭犹(太人)的盖世太保组织。〞

据前天津〝610办公室〞刑警郝凤军透露,〝610〞组织蔓延到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多部分与中共政法委重叠,人数估计有1.5万人。作为要在国际社会前〝隐身〞的机构,〝610办公室〞用隐晦的方法传达来自中共最高层的指示,秘密迫害法轮功。〝610〞至今仍拥有超级权力,可以对同级别的其他单位下发指令。

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持续了16年,作为不受监督的,实施镇压的主要机构,〝610办公室〞的管辖范围已经扩大到不信仰共产党的其他宗教信仰团体和气功组织,触角延伸到海外搜集情报,其行为和存在的合法性都受到质疑。

《自由亚洲电台》高新专栏指出,〝610办公室〞虽然在必要的时候打出国家或国务院的招牌,但是朱镕基、温家宝、李克强三任国务院总理,都从未在中央610办公室的正副专职负责人的任免令上签字。

中国多位人权律师也指出,〝610办公室〞的成立没有宪法和法律的依据,没有得到人大批准,它的功能、手段和目的都是非法的。

朱婉琪:〝‘610办公室’它当然不是合法组织,没有哪个国家政府的组织会用合法化来破坏人民的基本人权跟自由。所以它当然是一个秘密组织。你在中国的政府组织当中,根本找不到‘610’的线索。可是在中共的红头文件这么多年以来,包括国际人权组织,确实知道,‘610办公室’是操纵、指挥、监督、协调迫害上亿法轮功学员的核心犯罪组织。〞

前南京师范大学法学教授、中国行政法学会副会长程干远:〝你要说合法,它这个政法系统也是在共产党领导下,它本身就不是按照什么法律办事,而是按照党的领导的意志来办的。所以你说它合法不合法。〞

目前,〝610办公室〞在国际社会已经遭到曝光和谴责。

德国在2010年调查两名中共高官涉嫌间谍活动案,包括一名副部长级别的〝610办公室〞负责人。德国检察院在公诉书中表明,为〝610办公室〞提供法轮功情报的德国华裔遭到法院判刑。

美国国会在同一年3月通过〝605号决议案〞,其中包括要求立即废除〝610办公室〞。之后在2013年,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及副主席都撰文,要求美国政府施压中共,立刻撤销〝610办公室〞之类的组织。
    责编: Amy

    上一篇: 秦基伟之子痛批徐才厚等人 高调吁追责弦外有音

    下一篇: 睡觉减肥法 懒人减肥必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