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将17名战俘装笼游街 或再用火刑(图)
2015-02-15

“伊斯兰国”发布视频,表示将17名被俘的库尔德武装人员装在笼子里,放在卡车上,游街示众。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3日报道,“伊斯兰国”(IS)近日发布视频,宣布把17名被捕的库尔德武装人员装在笼子里游街示众,还可能将这些人全部活活烧死。

  视频中,17辆小卡车排成一列,缓慢行驶。每辆车上都装有一个硕大的金属笼子,笼内是一名身着橙色囚衣的男性。“囚犯”神情沮丧,有的人还低着头。笼子外面还有一个类似守卫的持枪男子。“守卫”身穿黑色服装,裹着黑色头巾,往往一手持枪,一手举起“伊斯兰国”的黑色旗帜。

  车队载着“囚犯”游街示众,四周的围观群众似乎热情高涨,仿佛过节一般涌到车队旁边。人声嘈杂之余,还有人对着笼子指指点点。

  库尔德高级官员阿里·迈姆谢(Ari Mamshae)在社交网站上表示,“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的确俘虏了17名库尔德武装人员,不仅将其装入笼中,游街示众,还表示要将他们像对待卡萨斯贝一样活活烧死。“伊斯兰国”此前曾烧死被俘的约旦皇家空军飞行员卡萨斯贝,并发布视频,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每日邮报》称,这段3分42秒的视频拍摄于伊拉克的科尔库克市。科尔库克原本是库尔德人的一处军事大本营,不过,“伊斯兰国”最近几周反复对这里发动攻势,似乎取得了一定成效。

  此前还有报道说,库尔德武装2月初曾拖拽“伊斯兰国”武装人员的尸体穿街走巷。“伊斯兰国”可能自觉受到侮辱,想要报复,才上演这么一出把“囚犯”装在笼子里游街示众的把戏。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丹麦枪击案目击者:交火场面如同电影

    下一篇: 美媒:中国反腐令高档内衣裤热销 衣服下炫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