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旅行安全健康小贴士

夏季旅行安全健康小贴士

2019-06-26

随著天气变暖,学校放假,许多家庭都有旅行计划。对于许多人来说,这是一个很棒的时间,去旅行并拜访远近的亲友。但是,在繁忙的旅行季节,采取一些预防措施,以保障家人的安全健康也很重要。

我们都知道飞机很脏。但是,您是否知道飞机上传染病传播的模式?虽然没有全面的研究,但我们知道,飞机上的托盘桌很少被清理。所以用包装湿巾清洁您的家人将要触摸的区域,如:托盘桌、扶手和头枕是一个好主意。

靠近窗户的座椅可以更好地免受过道通行的影响,也对避免细菌提供稍微好一点的位置。但是,无论您坐在哪里,都要记住,飞机座椅后面的口袋从未清理过。口袋里经常放著垃圾、脏的面巾纸、食物和其他令人讨厌的东西,所以不要把你的东西放在那里。

还有,我们建议您在机场使用婴儿背袋。您不仅可以腾出手来携带包裹和行李,而且还可以减少将婴儿放置在有细菌的地方。最好的婴儿背袋是将您的宝宝紧紧地贴在胸前,让您可以随时轻松地看到您的孩子,并有一个支撑性的背部,以保护宝宝的下巴远离他或她的胸部。使用婴儿背袋还会形成一个天然屏障,阻止陌生人靠近小孩,并意外地传播一些细菌。

虽然新闻里很少出现寨卡病毒(Zika)的报导,但这并不意味著它不再是一种威胁。如果您前往加勒比海、南美洲、墨西哥、非洲、亚洲或太平洋群岛,寨卡病毒预防措施仍适用于孕妇和计划在不久的将来怀孕的人。如果您前往寨卡病毒传播的地区,请与您的医生讨论潜在的风险和预防措施,包括:旅行期间和返回后的安全性行为。

无论您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还是在当地公路上行驶,机动车事故仍然是旅客的主要风险之一。为您的孩子使用适当的安全措施,包括:婴幼儿的后向座椅、儿童在达到4英尺9英寸高度之前要使用的加高座椅,并确保13岁以下的孩子都要坐在后排座位上。当然,永远不要酒后开车。

任何6个月或以上的国际旅行者都应该注射痲疹、腮腺炎和风疹疫苗来预防痲疹。对于超过1岁的人,最佳保护是注射两剂的MMR疫苗,在国际旅行前一个月开始注射。

出生六个周是婴儿可以接种许多其他常规疫苗的最早期。如果您与6周大的婴儿一起旅行,最好在旅行前,让婴儿接种疫苗,可以和婴儿的医生讨论一下。

如果在食物高风险的地区旅行,除非彻底煮熟,否则不要吃任何东西,只吃你自己剥皮的厚皮水果。在饮用水可能被污染的的地方,请记住,冰也可能受到污染。在这些地方,只喝瓶装水,并避免饮用含有冰、冰沙和混合鸡尾酒的饮料。

使用卫生间后和吃饭前,应该用肥皂和水洗手,仔细的洗,因为消毒水不会杀死所有让你生病的细菌,所以洗手是非常基本和重要的。请确保您在旅行时,有额外的时间定期彻底清洁双手。

水对身体系统的功能是至关重要,包括免疫系统。飞行期间非常容易脱水,特别是如果饮用了鸡尾酒。旅行时请务必携带水瓶,并尽可能重新加满水。可以考虑根据体重来喝水,每天喝和体重同样盎司量的水的一半。例如,体重150磅的人每天要喝约75盎司的水。

与孩子一起旅行时,不要忘记携带一些常用药品。这包括退烧止痛药(ibuprofen) 或acetaminophen)、一瓶Pedialyte、一些创可贴和胃药。虽然希望不会用到这些东西,但是应该要有备无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