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防蚊小贴士
2018-06-05

【看中国讯】随著夏季的开始,卫生官员敦促居民,在进行户外活动,参加体育运动或者在游泳池游泳时,要注意保护自己免受蚊虫叮咬。

“当我们进入夏季蚊虫季节时,每个人都应该采取措施保护自己,免受蚊子叮咬,并努力清除蚊子的滋生地,”蒙哥马利郡卫生官员盖勒斯(Travis Gayles)博士说,“虽然在蒙哥马利郡或马里兰州没有发现原生寨卡病毒(Zika Virus)的病例,但西尼罗河病毒(West Nile Virus)在我们地区和美国各地都还有存在。”

这里提供一些清除蚊子滋生地的方法:去掉家里和屋子周围的积水,丢弃或清空并擦洗含有水的物品,如轮胎,水桶,花盆,玩具,水池和水盆。蚊子可以在非常少量的水中繁殖,所以要小心处理垃圾,如塑料袋,瓶盖,打开的饮料罐或瓶子,丢弃的杯子和食品包装纸。

如有可能,开空调可以将蚊子从家中驱除出去,确保窗户和门上有纱窗,并确保纱窗上没有洞。还有清理屋顶的排水管道和导水管,确保防水布和游泳池覆盖放好,有利于排水。

为了防止蚊虫叮咬,最好的建议是穿著长袖和裤子,在蚊子高峰期少在户外活动,并使用卫生部批准的含DEET,Picaridin 或柠檬桉油的驱蚊剂。

有关西尼罗河病毒,寨卡病毒和蚊子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montgomerycountymd.gov/mosquito进行查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老鼠问题或严重处理垃圾可预防

    下一篇: 华盛顿特区清除涂鸦大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