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旅行防止身体受伤

假日旅行防止身体受伤

2019-07-10


假日旅行可能会让您的背部承担起载重的职责, 华盛顿地区的一位疼痛医生表示, 正确定位身体并妥善处理行李, 可以帮助您防止疼痛的发生。

国家脊柱和疼痛中心的戈登(Assaf Gordon)医生说: “无论以任何姿势坐著,都会使背部的压力比站立,甚至走路或四处移动多50%。” 

如果您要长途旅行,戈登建议您定期活动一下筋骨。“站起来伸伸腰,每小时下车活动一下。背部因为长时间坐著会增加压力,比平常更大。”戈登说。

戈登针对司机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

• 将座椅后背调整成笔直向上,使颈部不会向前伸。

• 坐在尽可能远离脚踏板的地方,这样就不会驼背在方向盘上面。

• 远离脚踏板,保持耳朵、肩膀和臀部成直线。

• 现代汽车中大多数头枕可向前弯曲约30度。如有必要,在开车时,将颈枕向前拉至让颈部正常舒适的位置。

• 把双臂握住方向盘,经常伸展背部,把身体推回座椅,并保持这样的姿势几秒钟。

• 将钱包从裤子后袋里拿出来。坐在钱包上会让您的腰部拉伤。“钱包越厚,您坐的越不均匀。”戈登说:“对称在慢性过度使用方面很重要。通常,无论人们表现出什么样的不对称,无论是长时间坐著、 走路、跑步,还是体育活动,这种不对称往往导致长期受伤。”

他对汽车乘客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 将双脚放在地上,膝盖保持正确的角度。

• 使用自动驾驶控制时,司机也可以这样做。

• 将眼睛向上看,同时头轻轻地向后仰,抬起您的脖子。当您感觉到伸展时,保持姿势20秒。

• 在停车休息期间,出去走走,让血液循环。 

手提箱的重量不要超重,应为30磅或更少,戈登补充说。应该避免提重的行李而扭曲背部。戈登用果冻馅料甜甜圈做比喻,脊椎骨之间的椎间盘具有柔软的内部和坚硬的外环。沉重的提起和扭曲会让内部软组织从其应有的位置挤出,并导致极度痛苦的状况,通常被称为椎间盘突出或背部受伤。从技术上讲,这是一种椎间盘突出。戈登说,这是他在假期中最常见的伤害。为了将行李搬进汽车或飞机内的高行李架,戈登说,要移动您的脚来旋转您的整个身体,而不是举起和扭动。

应避免腰部弯曲。戈登说:“如果您从地板上拿起东西而只是腰部弯曲,这会给背部带来很大的压力。应该是蹲下,弯曲膝盖,有点像棒球场上的捕手一样。”

以下是处理手提箱的其他推荐做法:

• 将行李箱提到汽车里或飞机上的高行李架时,请分阶段进行。首先,将行李放在椅子、凳子或座位上,这样就不会让自己拉伤。

• 将手提箱靠近身体抬起,始终弯曲膝盖,以便使用腿部的肌肉,而不是背部。

• 不要拖著带轮子的袋子上楼梯,完全提起来对您的身体会更好。

• 考虑放弃行李箱而使用背包。要确保使用两个带子的背包,使重量均匀分布。

飞机旅行时,如果您将物品放在前面座位下方,请将其放在中间位置,这样您的腿就可以伸展到两侧。登机前,四处走走,伸展腿脚,而不要只是坐在登机口。

国家脊柱和疼痛中心的医生认为,那些飞机颈垫是浪费钱。颈垫通常很厚,会把您的头向前推,这样会使您的颈部和韧带拉伤。相反,他们建议在脖子后面使用折叠的运动衫或夹克,使脖子保持直立,向上的姿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