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旅行即使语言不通 这些小窍门也能帮到你!

境外旅行即使语言不通 这些小窍门也能帮到你!

2016-03-03

1、提前做好功课,有备无患


出发前一定要做好功课,一些关键词(如街道名称、车站名称、景点名称)最好都写下来,要问目的性明确的问题(如点餐、问路)的时候用简单的英文,然后配合给对方看一下你要去的地方的名字就可以了。

2、储存照片,关键时刻可能派上用场


图片比文字更有形象感,所以说提前准备照片非常重要,想去的景点、饭馆、酒店、餐厅美食这可是绝对地帮大忙的,在国外,如果手机里事先储存了午餐要点的饭菜照片,你就可以指着照片对服务员说中文“我要这个”、“这个也来一份、”“来杯啤酒”......上错饭菜几率很低喔,也可以把网上预订单拍摄下来。还可以随身带着笔和小本子,关键时刻,画画也许也能让沟通更加高效呢!

3、智能化的手机软件可解决沟通中的部分问题


地图类软件:Google搜图,输入中文名称,再搜索图片,然后把图片指给当地人看。

有道翻译官,提供中文与英文、日文、韩文之间的相互翻译,提供关键词的日常对话例句参考,比Google翻译更实用。

4、图书也可能解决沟通问题


被誉为境外自助游神器的《point it》,整本书全部是图片,一个字都没有,看图指划。要什么都有,专门解决语言问题的连房间要大床/双人床,有没有早饭都能指出来给老板看。还可以解决有什么忌口,哪里有卖什么东西等问题。还有APP喔,iOS版和Android版都有。

5、学习一些简单的当地用语言


记住一些当地名称的发音、或将你要去的地方名称用当地语言打印出来是个不错的方法,问路的时候给别人看,非常实用且有效。如在泰国、印尼等地旅行时,提前学习一些当地日常用语、英语日常用语也会很有用。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