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签证有何区别?您知道吗?

不同签证有何区别?您知道吗?

2019-10-31

(公有领域)


签证(Visa)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行政机关,在非本国或本地区的公民所持的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上的签注、盖印、附文(如另纸签证),以示允许其出入本国国境(或者经过其国境前往第三国)的手续。

以下是有关签证的知识。

落地签证(On-arrival Visa)

落地签证是指申请人无需在出发前获得目的国的签证,而是在抵达该国时再当场办理签证。申请人需提供有效护照、证件照、签证申请表、住宿证明、离境机票等材料,并了解签证政策详情,以免耽误行程甚至被拒绝。

过境签证(Transit Visa)

过境签证用于中转回国或前往第三国,此种签证需要检查下一航班的机票。过境签证有有效期与停留期的规定。通常允许持证人停留72小时至7天以内不等,有些会允许城市旅游。有的国家规定,旅客通过其国境时,停留不超过24小时或一定期限的,免办过境签证(一般都不能出国际机场)。

另纸签证

通常都是独自发放的专用纸,入境时边检机关会将戳章盖到此专用纸上而非盖到护照上,另纸签证必须和护照同时使用。

免签证

免签证是指无需办理该目的地国家的签证,持有护照即可停留特定日期。

申根签证(Schengen Visa)

申根签证指根据欧洲申根协议而签发的签证。这项协议由于在卢森堡的“申根”签署而得名。一旦获得某个申根国家的签证,即可在签证有效期内前往所有申根国家旅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