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戏水谨防暗潮 救生员讲解海滩安全
2017-07-07

(15wing.af.mil)

【看中国记者何立综合报导】随著暑假的来临,许多家庭纷纷在夏季去海滩戏水避暑。新泽西的海岸也进入了旅游旺季。同时海滩上的救生员也呼吁人们要注意游水安全。

数周前,一对12岁和13岁的表姊妹不幸在Belmar海边戏水时溺毙,再度提醒人们海洋暗流的危险性。

离岸流(rip current)是海边常有的现象,由风、浪和海岸相互运动下产生。卷到暗流里的人会被潮流往外海推出去。

“有时候人们身处麻烦而没有意识到这一点,”Belmar海滩的救生员雷‧艾尔姆斯(Ray Elms)解释,“有时你可以看到一个人在一个离岸流里,他在随著潮流倒退却不自知,当他开始恐慌就太晚了。”

“离岸流几乎每天都有。只要有海浪,你就会有离岸流的风险,”气候学家约翰‧西法利(John Cifelli)说,“而风浪特别高时,离岸流也变得更严重。”

要保持海滩安全的第一条守则,就是只在救生员值班时才游泳。据信绝大多数溺水事件都发生在没有救生员的地点。救生员不但负责意外时的救援活动,也负责海滩教育,以预防意外的发生。

那么卷入暗流时怎么办?

“如果你发现自己陷入潮流,可能本能是对抗它。你看到自己离岸越来越远,你想回到陆地,于是你开始游向岸边,”艾尔姆斯说,“不过你应该向海岸平行的方向游泳。通常这个离岸潮只有10到12米宽,那已经是一个比较大的暗流了。只要你游出它的范围,你就没事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华裔神探李昌钰:章莹颖仍有生还可能

    下一篇: 民调: 多数民众对美国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