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人口普查显示纽约州人口流失多
2021-01-11

(Adobe Stock)

2020年人口普查年已悄然而过,普查结果也已出炉。根据一项美国智库对人口普查数据的分析显示,人口普查之后,很多州增加了人口,这就意味著国会席位的增加;也有许多州流失了人口,即,减少了国会代表的人数。

纽约州此次位于后者之列,流失了人口。这就表示,纽约州将会失去一个国会席位、一位国会议员将失业,从而导致日后纽约的国会议员之争将越来越激烈。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的大都会政策计划(Metropolitan Policy Program)高级研究员弗雷(William H.Frey)说“根据宪法规定,每10次的人口普查目的就是根据人口比例,在众议院中分配各州的议员名额。”因此,每次的人口普查,即是用于从新分配每个州在美国众议院的代表人数。

目前,2020年人口普查的结束,就意味著新一轮国会席位重新分配的开始。

人口增长最快的前十名的州

犹他州(人口增加速度17.6%)、德克萨斯州(人口增加速度16.3%)、爱达荷州(人口增加速度16.5%)、内华达州(人口增加速度16.2%)、亚利桑那州(人口增加速度16.1%)、佛罗里达州(人口增加速度15.6%)、科罗拉多州(人口增加速度15.5%)、华盛顿州(人口增加速度14.4%)、北达科他州(人口增加速度13.8%)和南卡罗来纳州(人口增加速度12.8%)。

此外,根据美国智库的预估,各州议员数量重新分配的结果也已出来。

◎德克萨斯州在过去十年中人口暴增,所以将增加的议员数量最多:3位。而且普查中也显示,德州是最受美国人欢迎的地方之一。人口从2010年的2524万余人,增加到了2020年的2930万人,十年内净增400多万人。

◎佛罗里达州的人口在十年中增加了300万,所以增加2个国会席位。

◎亚利桑那州、蒙大拿州、科罗拉多州、北卡罗莱纳州和俄勒冈州:各增加1个席位。

9个将失去1个国会议员席位的州

纽约州(纽约州的人口从2010年的接近1940万减少到了今天的1933万余人)、加州(人口最多的一个州,这是史上第一次)、伊利诺伊州、密歇根州、明尼苏达州、俄亥俄州、宾州、西弗吉尼亚州和罗德岛。

人口减少的五5个州

西弗吉尼亚州(-3.7%)、伊利诺伊州(-1.9%)、佛蒙特州(-0.4%)、康州(-0.5%)、纽约州(-0.2%)。

这些州的议员变化也涉及到选举团人数的变化,据统计,减少席位的州中绝大多数都是民主党的州。

总之,美国从2010年~2020年间的人口增长数字,是自从1790年第一次人口普查以来的最低一次。

201971日~202071日,美国人口只增长了0.35%,这是20世纪以来,人口增长的最低一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疫苗接种囚犯优先 引各方质疑

    下一篇: 纽约州将普及最低时薪的涨调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