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提告:纽约不应向远距离工作非居民征税
2020-12-31

(Adobe Stock)

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近日表示,数十万新州居民过去9个月中都在新泽西的家中工作,却仍被纽约征通勤所得税,这是典型的双重征税。检察长吉沃(Gurbir Grewal)已经代表新泽西州向联邦最高法院提交陈述,请求今年禁止纽约州政府向远距离工作的非居民征税。


由于疫情改变了传统的工作模式,远程办公逐渐成为主流,也让个人所得税的缴纳变得更为复杂。新泽西州所提交的法庭陈述,也是为了支持新罕布什尔州对马萨诸塞州的类似诉讼。康涅狄格州、夏威夷州,以及爱荷华州近期也宣布加入。

根据人口普查局的统计数据,在新泽西、新罕布什尔等州中,有15%的居民属于跨州通勤族,纽约市、波士顿、费城是这些居民最常见的工作地点。若取消跨州缴税,预计将为新泽西州带来12亿美元的额外税收。

据会计师介绍,报税通常有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两个州均报税。例如:在新泽西州居住、纽约曼哈顿工作,报两个州的州税,同时申请免税(tax credits),用纽约州所得税抵扣新泽西州税,以避免重复缴税。另一种情况是州之间的互惠协议。例如:新泽西州和宾夕法尼亚州之间,居民只需在居住州报税即可。

会计师建议,对雇员来讲,如果2021年仍然继续远程工作,并且办公地点和居住地点不在同一个州,居民可以记录下在家工作的具体日期,以应对税法将来可能的变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瓦克海关查获来自中国的近130万美元假玩具

    下一篇: 新州修改警察使用武力规定引民众忧虑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