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将推广2020年人口普查
2018-04-06


纽约市府办公室3日举行人口普查圆桌会,希望民众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左二:毕塔·牟斯图芙、左三:菲利普·汤普逊、右一:玛瑞莎·拉哥。
(市长办公室)

【看中国纽约讯】33日(周二),纽约市政府办公室在纽约市立大学新闻学院社区及少数族裔媒体中心,举行了圆桌会议介绍说明20203月开始的人口普查事宜。市长移民办公室执行主任毕塔·牟斯图芙(Bitta Mostofi)、主管策略政策的副市长J·菲利普·汤普逊(J. Phillip Thompson)和市规划局局长玛瑞莎·拉哥(Marisa Lago)参加了会议,推广2020年人口普查在民众中的意识,以及相关问题展开讨论,以确保民众了解到人口普查程序等的更多信息。


人口普查(Census),可统计城市居住的人口数量。人口普查数据与一个地区国会议员席位数量和联邦经费分配是息息相关的。准确的人口普查数据还将有助于对社区中的学校、医疗保健、图书馆和其他服务提供资金。


纽约市规划部(New York City’s Department of City Planning的工作人员,将著手前往社区确认地址。此举是为2020年人口普查做准备,确保到时统计到每个人,令每户家庭都会收到一份“人口普查表”。


不过,民众不用担心,政府不会收集任何姓名或个人信息。对此,几位市府官员都明确表示,人口普查数据不仅是严格保密,而且只是被用作反应综合情况而不是针对个人,只有准确填写才能保证移民群体的利益。而且特别呼吁民众不要害怕,积极填写问卷。


纽约市长移民办公室执行主任毕塔·牟斯图芙讲解了人口普查表填写的重要性表示:“居住在美国的每一个人都算在内,不管你是什么党派、什么语言、什么身分、局住多久, 我可以让你的声音被政府和相关部门听到,这些信息用来做出决定他们把资金投到哪里?如教育、午餐计划等。 每个人都应该感到有权参与。”她说,纽约有超过100万个家庭都有至少一名成员是无身分移民,如果他们不去填写问卷,对纽约市将是重大损失。她说,人口普查问卷是保密的,希望民众不要过度惊慌。另外移民执法局有自己的数据,并不依靠人口普查收集数据抓捕移民。


纽约市规划局局长玛瑞莎·拉哥也表示,人口众多的大城市原本就比郊区难普查,调查表是直接寄到民众的家里,纽约因为分租、甚至地下室出租等现象非常普遍,人口普查局掌握的地址本来就严重低于实际住宅地址,市规划局这些年来一直在寻找被漏掉的住宅地址并汇总交给人口普查局,但之前的研究仍然发现纽约有35万人被漏数。


主管策略政策的副市长J·菲利普·汤普逊还表示,一个民主社会的基础就是政府要说实话,而特朗普政府在人口普查中刻意打压移民和庇护城市,导致普查数据不准确,给民主带来损失。他说市府将会竭尽全力保证准确的普查数字,民众也应当积极填写问卷:“我祖上曾经是黑奴,我知道应对打压的唯一方法就是组织起来勇敢抵抗,对每个人来说这都是最安全的办法,而躲起来其实是最危险的。”


另外,市规划局方面也透露,人口普查局明年夏天将开始在纽约市招聘30000人口普查员,公民身分优先,如果招不足数也将惠及绿卡人士,求职者要求高中毕业即可。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大华府社区活动看板

    下一篇: 免费奢侈品双语店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