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纽约市政府反对询问人口普查公民身分
2019-05-05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非本报立场)
文/朱莉·梅宁(Julie Menin)、毕塔·莫斯塔菲(Bitta Mostofi)

朱莉·梅宁(Julie Menin) 是纽约市人口普查主任,同时担任战略宣传公司执行助理律师(Executive Assistant Corporation Counsel for Strategic Advocacy)。毕塔·莫斯塔菲(Bitta Mostofi) 是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Mayors' Office of Immigrant Affairs)专员。

在 4 月 23 日,美国最高法院 (United States Supreme Court) 听取了“人口普查公民案”的口头辩论。

纽约市连同纽约州总检察长 (Attorney General) 以及其他几个州和城市是本案的原告,被告是美国商务部 (Department of Commerce)。本案针对特朗普政府于 2020 年人口普查中增设(自 1950 年以来从未问过)的一个问题:您是美国公民吗?

本案的核心问题在于可能会削弱本已被低估的有色人种与移民群体的公平代表性,且可能导致纽约市损失掉本有的数十亿美元用于公共住房、儿童营养和特殊教育需求等重要计划与服务的联邦拨款。

特朗普政府要通过增设此问题阻止移民参与人口普查,迫使我们许多最为多元化的城市和州的人数被少计。若某个城市或州的人数被少计,这些地区的人就会失去国会的公平代表席位,也会损失掉原本属于他们的联邦拨款份额。

根据估算,人口少计可能导致纽约州最多失去两个国会席位。拥有大量移民群体和有色人种群体的其他州很可能也会出现类似情况,导致他们不成比例地失去应有的代表份额。

除代表权外,此事涉及的联邦拨款额度亦不容小觑。针对大约 320 个依赖于人口普查的不同计划,联邦政府每年向各个城市和州提供的联邦拨款都超过 8,000 亿美元。专用于公众教育、特殊需求、有需要的女性、老年人中心以及基础设施的拨款均依赖于人口普查。

仅 2016 年,纽约州通过 2010 人口普查数据所指引的 55 项计划就获得了超过 730 亿美元的拨款。此外,各个市机构和企业也要依赖人口普查数据做出重要决策。例如,目前本市正爆发麻疹,纽约市卫生局 (Department of Health) 即依赖人口普查数据来估算受影响邮区内的疫苗接种和覆盖情况。

局势十分紧张,而美国地方法院法官 Jesse Furman 于 1 月裁定特朗普政府增设此公民身分问题有违联邦法律,更是将其推向高潮。特朗普政府就此案提出上诉,最高法院法官于星期二听取了纽约市方的论点。我们仍然相信,事实 – 和法律 – 都站在我们这一边。

众所周知,对于公民身分问题,即便只是存在小小的可能性,就已构成对移民群体的伤害。我们要对我们城市中的移民以及可能质疑人口普查是否在针对他们的所有群体说:要反击并战胜特朗普政府施加给我们的恐惧,唯一且最佳的方式就是填写这份人口普查表。

此表来年也将首次可在网上填写,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更加方便。不上网的人也可以通过电话回答问题。

我们在此借机声明:我们不要被剥夺权利,无论是在国会大厅还是本地学校的大厅,我们都有权得到应有的公平份额。

我们是纽约人。我们要站出来,人人都要参与人口普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府博物馆大览(三)

    下一篇: 麻疹爆发,卫生局关闭另外两所布鲁克林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