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下令禁参加金马影展
2019-08-10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官方7日宣布暂停大陆影片和人员参加本届金马影展。

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旗下机关报《中国电影报》7日晚间8时许在微博发表消息称,中方将暂停大陆影片和人员参加2019年第56届台北金马影展,但未进一步说明原因。

中央社报导,有“华语奥斯卡”之称的台湾电影金马奖,自1962年至今已举办55届,1996年开始接受中国大陆电影报名参加。第56届金马奖报名至7月31日截止,金马执委会公布的线上报名件数,以685件创历史新高。

台湾政府认为这是对大陆方面的损失;台湾行政院发言人谷辣斯.尤达卡(Kolas Yotaka)则批评中共当局,“自由旅行要管、自由看电影也要管。”

她认为,政治归政治,艺术归艺术,政治本来就不该打压艺术,不该打压艺术工作者的言论自由。

据中国影视业者的说法,中共此举并不意外,“圈内已经讨论很久了”,大概在6月底,就已听到官方将不允许参加金马奖的消息,主因是金马奖距离明年台湾总统大选不到2个月,中共政府担心,万一在台湾突然出现一个喊话桥段,仅是讲出“香港加油”,都会让中共感到尴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推“红剧” 广电总局下禁古令

    下一篇: 台湾情治人员资料被盗 中共网络攻击大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