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佛开放《李锐日记》
2019-07-31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已经从7月12日起,陆续开放《李锐日记》,并接受阅读网上预约登记。《李锐日记》真实的记录了从1935年到2018年83年间中共几乎所有重大事件。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胡佛研究所图书档案馆在开放公告中写道:杰出的中国历史学家、政治家李锐的资料现在正式开放供研究使用。李锐资料包括:通信、日记、会议记录、工作笔记、诗词、印刷品以及照片,这些资料与中国的大政方针密切相关,为透视自毛泽东起直至当下的中国政府提供了独特的审思途径。

今年2月16日,101岁高龄的李锐逝世,生前嘱托女儿李南央,将1,000多万字的《李锐日记》及其他资料捐赠给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包括日记、信件,庐山会议、土改时期的工作笔记等等。

美国之音曾报导说,据李南央透露,中共为了拿到《李锐日记》费尽心思,除了多次指使其亲属索要,还向她转寄北京法院的法律文书,派人与胡佛研究所交涉。甚至操纵其继母,李锐的现任妻子张玉珍,以“擅自”把李锐遗作赠予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为由,将李南央诉诸法庭,要求归还《李锐日记》。

报导说,作为本案第三人的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已就张玉珍向北京西城区法院起诉索要《李锐日记》一案,向美国法院提出反诉。

《自由亚洲电台》在报导中说,胡佛研究所在这个时候决定向公众开放《李锐日记》,是因为胡佛研究所认为,他们对《李锐日记》的拥有权无可争议。

李锐去世后,他的书房被当局抄没一空。经历了中共历次运动、九死一生的李锐,早就已经洞察了这一切。他的日记是中共最想拿到并毁掉的证据,所以让女儿从十几年前就一点一点的偷偷带出国外,最终才能在胡佛研究所得以妥善保存,让真实的历史不会湮灭在中共的谎言之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鹏一生给习设的局 坦克后有大杀器

    下一篇: 习近平有几条路可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