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当上 威尼斯影展评委
2016-07-31


第七十三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主竞赛单元的评审团,将评选出本年度金狮、银狮、最佳导演、最佳男女演员等重量级奖项。评委名单近日宣布,分别为:英国导演萨姆‧门德斯任主席,评委有美国女艺术家劳瑞‧安德森、英国女演员杰玛‧阿特登、意大利剧作家吉安卡洛‧德‧卡塔尔多、德国女演员妮娜‧霍斯、法国女演员基娅拉‧马斯特洛亚尼、美国纪录片导演约书亚‧奥本海默、委内瑞拉导演洛伦佐‧维加斯、中国演员赵薇。

赵薇首次担任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源于她两年前主演陈可辛导演的影片《亲爱的》在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展映。当时,她凭借主演片中「李红琴」一角拿下了包括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香港电影金像奖在内的八个最佳女主角奖。此次公布威尼斯电影节的评委时,美国《综艺》(Variety)杂志网站介绍她是「中国票房最高的女导演(《致青春》),同时也是最受观众欢迎的女影星之一」。

本届电影节将于8月31日至9月10日举行,各单元最终入围片单将于7月28日揭晓。赵薇将与一众评委一起,在评审团主席、英国导演萨姆‧门德斯的带领下决定今年金狮奖及主竞赛单元其它奖项的归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秀智自嘲 跟水超有缘

    下一篇: 《神在巴厘岛》人应该常怀抱着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