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雄鼎立,台湾大选如何选
2019-08-08

文∣东洲

台湾2020总统大选已经进入新的阶段。随著柯文哲组织台湾民众党,三雄鼎立局面逐渐成形。

部分评论认为,台湾民众党预料将吸引一些年轻世代与中间选民的选票。不过,笔者比较关心的是柯文哲和中共的关系。

柯文哲曾说,他自己是中国“可以忍受的人”。中共几次点名称赞他。韩国瑜选上高雄市长前,他是镁光灯的焦点,也可能是中共的口袋名单之一。不料,连任台北市长之路,他险胜丁守中,政治能量有下滑的趋势。尤其,当风向转变,年轻人反一国两制,反香港送中条例,这些大事上,柯的态度和韩国瑜一样暧昧不明。

韩国瑜本来民调领先,随著韩国瑜本人对于“一国两制”与“香港反送中条例”事件态度暧昧,逐渐失分。加上韩粉的脱序行为以及韩国瑜自身的负面新闻不断,其民调一路下滑,支持度下滑,不信任度上升。目前能掌握的支持者,约莫是三成上下的所谓“韩粉”。

蔡英文原本有领先韩国瑜的态势,不过受私烟案的影响,目前民调和韩国瑜维持在伯仲之间。

或许是因为韩与蔡的声势一直拉不高,这给了民调一直坐稳老三的柯文哲一个悬念。估计他是这么盘算的,他成立台湾民众党,进可以参与总统选举,退一步可以维持自身积累的政治地盘与势力。就算无法攀上总统大位,他的政党如果能够获得百分之20的国会议员选票,不分区至少就有八席席次。

不过,柯文哲的政治色彩像变色龙一样。早期靠深绿选票,后来说是墨绿,再来说自己是白色力量,变来变去。关于反送中运动,柯文哲的发言竟提到CIA的参与,口径和中共保持一致。所以,白色力量已经赤化了不少,这是外界最该质疑之处。

柯文哲的打算是这样的。他自己有固定支持者,郭台铭有庞大的经济资源,两人合作如虎添翼。由于郭台铭在国民党内初选,大败给韩国瑜。如果现在就独立脱离国民党而参选,缺乏正当性。柯文哲创立的台湾民众党,承认双重党籍,或许可解释为是替郭台铭量身打造,方便郭投入大选。其次,双重党员身分的承认,还可以裂解原本绿色的民进党与时代力量。柯文哲的组党,就是企图拉走“浅蓝与浅绿”,就是把不爽民进党与韩国瑜的人组装起来,形成台湾政坛的第三大势力。由于柯文哲的“两岸一家亲”,他无论是个人出马,或是联合郭台铭,这一党虽然是打著蒋渭水的旗号,实质是自己主动贴共的一党!

目前各方正在观察郭台铭的动向,一般舆论指出,柯文哲组党的背后,是在拉拢郭台铭合作,至于具体如何合作,舆论也在关切。如果郭台铭不与其合作,这个台湾民众党是否能凭柯文哲的个人魅力支撑下去,能维持多久?会不会泡沫化,这都是问题。

由于韩国瑜背后有旺中集团的支撑,郭台铭已经表示,不可能与其合作。郭台铭个人也因为在大陆的庞大投资,被外界质疑他不可能摆脱中共的影响。这两人背后都有挥之不去的中共势力的影子,被视为台湾的中共代理人之争。

对于主权问题,两人不约而同以“中华民国”的捍卫者自居,希望能够获得传统保守蓝营支持者的认同。不过面对中共,他们只敢说“反一国两制”,倒是不敢明白宣示“反共”。他们心里面,中华民国的敌人是民进党,而非共产党。所以,中华民国的国旗也只在台湾挥舞,倒是不敢去北京挥舞这面国旗。

我们不妨反过来思考:中共是怎么想的?中共支持谁?谁就代表了中共的利益?中共支持谁?必然给他一定的许可权去乱开选前的支票,是不是?所以,反过来看,中共一定希望一个俯首于中共之下,能够履行“准台湾特首”的人选上中华民国总统。反正先骗到总统大位再说!准此原则,其实郭韩两人都是口袋名单。其一是两人都有所谓“大中国”思想,郭台铭是游走国共两党的红顶商人,韩国瑜已入香港中联办,算是半个自己人。

日前,壹传媒的创办人黎智英接受访问时明确表示:“假如你们台湾人选他们,恭喜你啊,你一定死定”。台湾人实在应该听听香港人的意见,尤其是黎智英先生的那一番谈话,选郭韩就死定了。这是香港累积22年的回归后的惨痛经验,所得出来的珍贵结论。

反过来看民进党的总统候选人蔡英文,习近平抛出对台讲话后,蔡英文第一时间出来“反一国两制”。不过,她一贯的作法,也就是民进党目前的路线就是“反中”,但是“反共”吗?其实并不明显。蔡英文的长项在外交,他出访美国其实成果丰硕。我们或可视之为美国属意的人选,亲美派的代表,相较于郭韩柯,她不为北京中南海所喜,也更能捍卫台湾的主权。

相较于蔡英文,目前已经出局了的赖清德前院长,倒是有一番令人欣赏的论述。他在五月二十一日接受《天下杂志》专访时表示,在美中台的三角关系上,并不是“亲美抗中”,而是站在民主阵营的一方,对抗正在企图影响区域稳定的共产力量。台湾应善用“台湾关系法”和美国前不久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借此增进国防力量,强化国安力量,并发展经济。

赖清德的说法,总结起来就是“反共不抗中”,他还说要“协助中国民主化”。这番言论具有深厚的理想主义色彩,不过在当前中国大陆的变局当中,其实也非常的务实。他虽然自承是一个“务实的台独工作者”,不过对于大陆民主化有分使命感,相当难能可贵。

从上述的图像来看。台湾选民要选的,就是要能够坚定维护台湾主权,这个人必须能够抵抗中共的并吞之压力,还要路线与方向能够正确。各组人马,如今能够高调唱出“反共”的,只有已经出局了的赖清德。

我相信,中共介入台湾总统大选之深,应该还超乎我们的想像。它们是所有的宝全押,你选的是谁,不管最后是谁当选,其实都在他们的掌握之中。让这些多组人马出来,除了有“二桃杀三士”的效果外,还可以捣乱台湾,让他们在选举过程中,分裂国民党或是执政党,最大限度的分化台湾,避免台湾出现一个有大智大能的领袖,团结台湾,这是中共精心布局的。就算是蔡英文总统连任,中共怕不怕?我想中共早做好应对的剧本。

唯一被出局的赖清德,他才是中共不希望看到的政治人物。赖清德说:“台独”用“台主”两个字就可以说清楚,也就是台湾自己当家作主、捍卫台湾民主。赖更强调,台湾已经是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名字叫中华民国,不必另外宣布台湾独立。这番言论,换个说法就是“华独”。

相较于亲共的人,赖前院长是中共无法收买的人。他支持法轮功,支持神韵,这都不是其他政治人物敢做的事,可是赖清德敢。我前面主张的是,中共最无法接受的那个人,其实就是我们最应该支持的人。从蒋中正、蒋经国、李登辉和陈水扁,他们都是中共眼中钉,因为不与之妥协。准此,我们就是选一个中共最不喜欢的,因为那人必然具有正义的品质,而为邪党所难以容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都江堰VS三峡工程(上)

    下一篇: 贪官名表拍卖  648万元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