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访专机亮眼
2017-01-08

今天,蔡英文的外访活动开始了......



这次外访共计9天8夜,要走访洪都拉斯、尼加拉瓜等4国,过境美国休斯敦与旧金山。

蔡英文在登机前发表谈话时表示,这次访问有两个重要任务,第一、“巩固邦谊”,让台湾走向国际舞台,第二、深化与“邦交国”的“双边”合作方案,为所有在海外打拼的台湾人打气。

蔡英文说了啥,不是关注的重点,因为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是一架飞机!

长这样↓↓↓



Hello Kitty彩绘飞机(资料图)

据台媒“东森新闻云”1月7日报道,蔡英文此次搭乘长荣777专机飞向美国!

此趟出访特别安排搭乘Hello Kitty彩绘专机,不但座位上有三丽鸥(旗下拥有hello Kitty)系列抱枕,蔡英文座位的抱枕还是“美乐蒂”样式,就连洗手间用品的外观也全有Kitty样式。至于蔡英文专用洗手间的卫生纸也同样印上Kitty图样。

由于是长途飞行,蔡英文座位旁也附上曾在网络上讨论度极高、被封为“奢华”赠品的RIMOWA长荣联名过夜盥洗包,也成了另类亮点。



专机内部



专机洗手间用品也都是Kitty猫

据报道,长荣航空此次精挑细选17名空服员,参与“英捷项目”。

至于专机提供的“空中菜单”,封面图腾由著名设计师萧青阳操刀,图腾以大众热知的“故事岛”系列为发想起点,将台湾特有蜻蜓、蝴蝶、候鸟与水鹿等美丽物种为主体。

四周环绕台湾各地特色景点,包括台北101、台中歌剧院、高雄龙虎塔与花东壮丽山水。以线条构成的整体画面有“连结”意涵,象征台湾与出访国友好关系,和世界建立良善互动。





空中菜单

而菜肴部分则特别以行程做不同安排,包括“台北-休斯敦”、“休斯敦-洪都拉斯”、“尼加拉瓜-危地马拉”、“萨尔瓦多-旧金山”、“旧金山-台北”,准备各式点心、开胃美馔、风味小品、汤品、主菜、甜品、咖啡/茗茶、提神饮品,像是阿拉斯加帝王蟹肉、炙烤美国Prime牛排、龙虾酪梨三明治、台南担仔面、荷叶糯米鸡、梅汁鲷鱼手球寿司等,相当丰盛。









专机“空中菜单”菜色十分丰富

国民党拒绝随行 只有这六位立委陪同蔡英文出访

除了4名民进党“立委”跟团外,时代力量、亲民党团也各自推派1名“立委”随行。不过,虽然蔡英文行前曾在脸书表示,“压力越大,越需要团结,越需要走出去”,盼不分党派一致对外,并邀请朝野“立委”一同出访见证,但国民党团拒绝跟团。

这次随行出访的“立委”只有民进党“立委”陈明文、姚文智、庄瑞雄、余宛如、时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亲民党“立委”周陈秀霞。



绿委陈明文、庄瑞雄、姚文智等人跟随蔡英文出访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媒预测2017年中南海三件大事充满变数

    下一篇: 2017跨年五度枪响 武警司令发布军事动员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