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县女县长  收贿1400多万
2019-08-05

【看中国讯】中共贫困县官员的贪腐案例再次被曝光。今年6月获刑11年的中共甘肃省定西市政协前副主席彭双彦,被指在定西市渭源县担任县长的近5年间里,共收贿1487万元。

据《检察日报》7月30日披露,2007年1月至2011年11月期间,彭双彦担任渭源县县长,各类工程项目、商业机遇接踵而来,开发商、企业主也争相向彭双彦行贿以分得一杯羹。

2007年,渭源县决定新建县委县政府办公大楼,某建筑工程公司经理杨某第一时间到县长办公室拜访彭双彦,希望把工程交给他做。杨某约彭双彦在一间咖啡馆见了面。当天,杨某将40万元现金装在五粮液酒的手提袋里交给了彭双彦。

2008年初,杨某为了承揽渭源县医院建设项目,又送给彭双彦现金60万元。2009年至2010年下半年,为了承揽渭源县河桥路建设工程等项目,杨某先后三次各送现金100万元给彭双彦。

2010年,某房地产公司总经理程某为开发房地产项目,欲购买渭源县粉丝厂和淀粉厂的土地。程某请彭双彦帮忙把地价降低一些。彭双彦为此从程某那里索贿300万元。

知名博主周蓬安表示,渭源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彭双彦收受的1487万元贿赂,可以解决超过1.2万人的脱贫问题;如果算上她受贿给当地财政造成的损失,其贪腐危害就更大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孟宏伟之妻获庇护 北京中断与法国警方合作

    下一篇: 美吁取消中国“发展中国家”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