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化身帅厨杀手 进军柏林影展争影帝
2017-02-17

由日本导演萨布执导、张震主演的电影《龙先生》入围柏林影展主竞赛单元,日前柏林举行世界首映,映后全场观众鼓掌欢呼长达5分多钟,张震动人演技获得不少好评,并将角逐柏林银熊影帝;而该片日前曾在高雄取景,电影中的台湾的风味料理和高雄美景也一起跃上国际舞台。

《龙先生》是导演萨布第9部参与柏林影展的影片,狭带高知名度,首映上千人的座位几无虚席。张震曾以《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麻将》、《爱你爱我》3次入围柏林影展,将是继凭《吴清源》获得第三届日本大阪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后,再一次获得国际电影节影帝。而本届入围柏林影展的亚洲电影只有三部,包括韩国导演洪尚秀的《独自在夜晚的海边》、中国大陆导演刘健的动画片《好极了》,以及由台湾与日本合作出品的《龙先生》。

张震在《龙先生》中饰演一名会做菜的冷酷杀手,因在东京运行刺杀任务失败而逃到近郊足利市,逃离黑道后,阴错阳差居然卖起台湾料理,但因料理太过美味,小吃摊的食客络绎不绝,大家慕名而来,却因此暴露身分,引发杀机。

本片是导演SABU首次跨出日本国境之外的拍摄案,张震除了杀手的身手矫健之外,他的手作台湾风味料理小笼包、牛肉面、水饺等功夫菜也让国外观众大饱眼福。张震笑说自己私下在家也做菜,不过拍戏过程中跟老师切磋觉得自己的厨艺又更加精进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户彩复出 赚奶粉钱

    下一篇: 《黑猫鲁道夫》有了知识和能力 没有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