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大学窝案  近十名处级官员落马
2019-08-08
【看中国讯】8月5日,吉林白城师范学院党委原副书记孙永利被立案审查。该院校爆发腐败窝案,相继有近10名处级官员因“违纪”落马,让人们深感中国教育界腐败“水很深”。

此前白城师范学院爆发腐败窝案,自2018年5月至今一年多时间里,该校至少有近10名官员被查,包括两任党委书记任凤春和刘晓春。

2018年5月9日,白城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任凤春落马,几天后,该校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总支原书记陈静东被查;3个月后,任凤春的继任者、时任白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的刘晓春落马。

目前,任凤春因受贿罪获刑7年,刘晓春则被提起公诉。陆媒报导称,刘晓春与任凤春一样,也把敛财目标盯上了学院的工程项目。刘晓春违规插手工程项目,组织多家企业参与串标、围标,确保行贿企业获得工程项目,从中收取巨额“好处费”。

此外,在2018年9月,时任白城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惠洲,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房书君,党委常委、人事处处长王世龙等3人被免职。

多来以来,中国教育界一直被江派所把持,1998年,被指是江泽民情妇的陈至立担任教育部长后,按照江泽民指示,推行“高校扩招”和“教育产业化”。

北大教授钱理群曾撰文称,包括北大、清华等高校正在培养一群20几岁就已经“老奸巨猾”、“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他们高智商,世俗,老到,善于表演,更善于利用体制达到自己的目的。这种人一旦掌握权力,比一般的贪官污吏危害更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贪官名表拍卖  648万元成交

    下一篇: 北京两大危机难解 王沪宁煽反美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