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杂志:约6成患者无症状 中共病毒或再大爆发

《自然》杂志:约6成患者无症状 中共病毒或再大爆发

2020-03-24
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Nature)20日发表报告,指出约6成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感染者是无症状或者轻微症状,但他们传播病毒的能力并不低。研究指出,这些隐性感染者或将引发新一轮的疫情大爆发。

根据中共武汉卫健委收到的2.6万例实验室确诊病例的临床数据,中美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数据模型,以评估中共病毒隐性感染的程度。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邬堂春表示,据最保守估计,至少59%感染者没经检测(即无症状或者轻微症状),但可能感染他人。

而医学研究论文预印本平台“medRxiv”6日发布的一份研究则指出,截至2月18日,武汉有3.74万人感染了中共病毒,但当局并不知情。这些未报告的病例大多发生在那些症状轻微或没有症状,但仍具有传染性的人身上。

广东省疾控中心19日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NEJM)发表的文章也表明,中共肺炎患者在发病后不久,就检测到了高病毒载量,甚至有一位感染者从未表现出症状,但他所释放的病毒量与出现症状的患者相当。这证明,感染者“在轻症或无症状时具有高度传染性”。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的一项针对全国700多名受感染儿童的研究则发现,56%儿童出现轻微或无症状情况。

研究人员表示,如果这些研究结果成立,那么就需要采取紧急措施,控制轻症和无症状病例,以防中共病毒的二次大爆发。

研究指出,关闭学校、取消公共聚会、让人们呆在家里、远离公共场所等隔离措施,是阻止这些无症状病例传播的唯一途径。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