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 可造成心脏骤停

PM2.5 可造成心脏骤停

2020-02-29

最新一期的科学杂志《柳叶刀》刊载一篇研究成果表明,空气中PM2.5颗粒污染,会显著增加人心脏骤停的风险。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近日在权威国际科学杂志《柳叶刀》上发表其研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分析了上百万个心脏骤停的病例后,发现其中近四分之一与空气污染程度有明确的联系。研究表明,空气中的PM2.5颗粒污染,会显著增加人类心脏骤停的风险。研究人员发现,空气中PM2.5颗粒污染每增加10微克每立方米,心脏骤停的风险就会增加1~4%。90%以上的心脏骤停是发生在PM2.5污染程度低于世卫组织标准的情况下。

研究团队呼吁,目前世卫组织公布的PM2.5颗粒污染的相关标准,需要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收紧和提高。PM2.5是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或等于 2.5 微米的颗粒物。它能较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易附带有毒、有害物质。其在空气中含量浓度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