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新冠病毒可在物体表面停留长达3天

研究:新冠病毒可在物体表面停留长达3天

2020-03-17

一项研究称,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病毒,即SARS-CoV-2)可以在受污染的塑料和不銹钢表面上停留长达三天。

CNN报导,由美国国家卫生院(NIH)资助的这项研究上周在麻州《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网站上发表。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将新型冠状病毒的“表面稳定性”与SARS-CoV-1病毒的“表面稳定性”进行了比较,SARS-CoV-1病毒是引发2002年开始的SARS疫情的来源。

研究人员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可以在一些物体上被检测到。其停留时间如下:

铜:长达4个小时
纸板:长达24小时
塑料和不銹钢:长达72小时

这项研究还表明,新冠病毒可能会在气溶胶中,即空气中微小颗粒或小滴的悬浮物中,停留长达3个小时。

研究人员在研究中写道,SARS-CoV-2(新型冠状病毒的名称)“在测试的实验条件下与SARS-CoV-1相似”。

冠状病毒是动物中常见的一大类病毒。在极少数情况下,它们被科学家称为人畜共患病,这意味着它们可以从动物传播给人类。研究人员估计,冠状病毒可以在物体表面上停留数小时到一周以上。

上个月发表在《医院感染杂志》(The Journal of Hospital Infection)上的另一项研究发现,如果未进行消毒,可感染人类的冠状病毒(如SARS)会在一些物体(包括金属、玻璃或塑料)的表面上持续长达九天。

世界卫生组织流行病学家玛丽亚·范·科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在周一(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研究人员正在继续研究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可以在表面甚至在空气中停留多长时间。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