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DC:中共病毒在体外可存活17天

美CDC:中共病毒在体外可存活17天

2020-03-24
本周一(3月23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在有乘客感染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的邮轮上,病毒可存活17天。

曾在日本停靠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以及曾在加利福尼亚停靠的至尊公主号邮轮上,均有乘客和船员感染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病毒)。在所有乘客和船员离开邮轮后,研究人员对每艘邮轮进行了病毒检测,发现中共病毒在邮轮的客房内存活长达17天,且在有症状感染和无症状感染乘客房间里,均发现存活的病毒。

这项研究用于检验日本和美国政府为遏制钻石公主号和至尊公主号邮轮上爆发疫情而采取的措施。在发现船上有人感染病毒后,两艘邮轮均被隔离。

在两艘邮轮上所有乘客和船员撤离后的17天,在准备对船舱进行消毒之前,CDC研究人员在有症状和无症状感染乘客客舱内的各种物体表面上发现了病毒。研究人员补充说,这一发现并不确定病毒是通过表面接触而传播的。

CDC的研究人员写道,“在邮轮上,能够迅速传播的病毒给船上的人带来了风险,可以导致疫情在易感人群中爆发,需要采取积极措施遏制传播。”

研究报告重申对易感人群的管理非常关键,否则疫情大爆发是不可避免的。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先前发现,中共病毒可以在塑料和不銹钢上生存长达三天。该研究还发现,留在这些表面上的病毒数量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减少。

这项新研究还在寻找病毒如何在几艘邮轮之间和多次航行之间发生传播的途径。研究人员指出,截至3月17日,至少发现25艘邮轮在巡航之中或结束之后有乘客确诊感染中共病毒。

经测试,“钻石公主”号上有46.5%的感染者是无症状的感染,这就部分解释了为什么该病毒在乘客和船员中有“高发感染率”。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