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让中风死亡机率大降40%!

吃香蕉让中风死亡机率大降40%!

2015-03-06


“香蕉”是台湾很常见的水果,虽然价格动荡,不过还是经常出现在锉冰店、餐厅甜点上,因为它是对人体有超多好处的水果嘛!
本东京大学教授山崎利用动物试验,比较了香蕉、葡萄、苹果、西瓜、凤梨、梨子、柿子等多种水果的免疫活性,结果证实其中以香蕉的效果最好。

能够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统的功能,还会产生攻击异常细胞的物质TNF(肿瘤坏死因子)。山崎教授的试验也发现,香蕉愈成熟即表皮上黑斑愈多,它的免疫活性也就愈高。所以从现在开始要吃熟一点的香蕉唷!

香蕉不会使白血球盲目增长,只有在数量少的时候才会大幅度增加。因此,专家们研究认为,香蕉具有的免疫激活作用比较温和,在人体状态健康时,并不会使免疫力异常升高。但对病人、老人和抵抗力差的体弱者则很有效果。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妨每天吃1~2根香蕉,透过提升身体的抗病能力来预防感染,特别是预防感冒和流感等病毒的侵袭。

山崎教授指出,在黄色表皮上出现黑色斑点的香蕉,其增加白血球的能力要比表皮发青绿的香蕉强8倍。

研究显示,两条香蕉,可以提供足够能量维持90分钟剧烈的运动。但是,香蕉不止是提供能量,还可以帮我们克服或治疗好多病症和身体状况,所以我们必需把香蕉加进每天的餐单。

1、忧郁症

患忧郁症的人,在吃过香蕉后,感觉好很多。因为香蕉含胺基酸,会转化成血清促进素,令人放松心情、提升情绪。

2、贫血

香蕉铁质含量高,能刺激血液内的血红素。

3、高血压

香蕉含极高量的钾,但盐份低,最理想的降血压食物。最近,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宣布,允许香蕉业宣传“香蕉能降低高血压和中风机率”。

4、脑力

在英国Twickenha就有200名学生,为了要提升脑力,帮助考试,在学期开始,于早餐、午餐和午休时,都吃适量香蕉。研究显示,含丰富钾质的香蕉,能提高学生的专注力,对他们读书有所帮助。

5、便秘

香蕉的纤维质很高,可帮助恢复肠胃正常活动,消除便秘,无需服用清泻剂。

6、宿醉

香蕉牛奶加蜜糖可以帮助解酒。香蕉放松胃部,蜜糖提升血糖平稳,抒缓精神和制造碳水化合物。

7、心绞痛

香蕉对身体有一种天然的制酸性,有镇痛作用。

8、早上无精打彩

早餐后午饭前,吃少量香蕉可保持血糖平稳。

9、蚊叮虫咬

用香蕉皮内部轻擦患处,可消肿消炎。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