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两大城市不宜养家糊口
2023-06-15


(Adobe Stock)

【看中國新州訊】個人理財網站Wallet Hub近日對全美182個大城市做了一項分析調查,從家庭樂趣、健康和安全、教育和兒童保育、負擔能力及社會因素等五個方面進行評分排名,評選2023年全美最適宜養家的城市。新澤西兩大城市上榜,排名卻不盡如人意。

Wallet Hub給出的評分標準是:

在家庭樂趣方面:包括社區是否建設了遊樂場、熘冰場和滑板公園等。是否修建了自行車道及動物園、博物館等景點及天氣、平均通勤時間、有小孩的家庭所佔比例等因素也悉數在列。

在健康和安全方面:包括空氣質量、水質量及健康食品的獲取;兒科醫生的數量,交通事故死亡率,各種犯罪率和無家可歸者數量。

在教育和兒童保育方面:包括學校質量、畢業率、兒童保育服務、育兒假政策和暑期學習機會等。

在負擔能力方面:包括生活費用和住房負擔能力。

在社會因素方面:包括雙親家庭的佔比、離婚率、貧困率、失業率等等。

評分結果讓新澤西州頗有些難堪。在全部參評的182個城市中,新澤西上榜兩個城市,其中澤西市(Jersey City)排名第73位,算是差強人意。而另一個城市紐瓦克(Newark),則排名178位,名列倒數。

澤西市,緊鄰紐約,是新澤西州的第二大城市。因為與紐約相比,澤西市的生活成本稍低,很多人便選擇在紐約工作,卻居住在澤西市。因此,每日有無數人因工作和生活,往返於澤西市和紐約兩地。但繁華的背後面臨的社會問題更加嚴峻。

在這裡,除了市中心相對安全之外,城市南部的一些低收入社區治安問題嚴重。輕軌站附近經常會發生搶劫,在格林維爾(Greenville),更時常會爆發槍戰,警方為了維護治安甚至出動過裝甲車、直升機等重型裝備。

另外,在澤西市西部,上班族在通勤上所花的時間,比全美平均通勤時間多出約10分鐘。

作為新澤西第一大城市,紐瓦克市排名倒數的原因,Wallet Hub的調查分析給出了答案。分析報告指出,這裡的運動場數量不足,且家庭年收入低於州平均水平,甚至還有很多家庭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由於貧富差距的懸殊,滋生了許多暴力犯罪。

不但治安狀況令在這裡生活的人感到不安,更令人擔憂的是,這裡自來水中鉛污染的問題一直未能得到解決。

如此看來,新澤西州最大的兩個城市,皆不是養家糊口的佳處,這大約也是越來越多的人從新澤西搬離的原因之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现毒水母 专家提醒防范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23年6月(3)_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