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薪資成長幅度最少的大學科系
2014-12-02

【看中國記者龐婷綜合報導】根據Payscale對全美207個大學科系的起薪跟工作中期漲幅做了一份有趣的數據調查,而薪資跟漲幅最少4名都是跟幼兒保育教育相關的科系,第207名是幼兒保育學系,薪資從$32,200-$36,400,第206名是幼兒教育學系,薪資從$29,700-$38,000,然後是兒童與家庭研究學系跟幼兒與小學教育學系。

第207名,幼兒保育學系(薪資從$32,200-$36,400)
第206名,幼兒教育學系(薪資從$29,700-$38,000)
第205名,兒童與家庭研究學系(薪資從$31,200-$38,600)
第204名,幼兒與小學教育學系(薪資從$32,300-$40,400)
第203名,人類社會服務學系(薪資從$33,800-$41,300)
第202名,小學教育學系(薪資從$33,600-$45,500)
第201名,運動訓練學系(薪資從$35,000-$45,900)
第200名,教牧學系(薪資從$36,300-$46,000)
第199名,社會工作學系(薪資從$32,800-$46,600)
第198名,特殊教育學系(薪資從$34,500-$46,800)
第197名,治療休閒學系(薪資從$34,500-$46,900)
第196名,娛樂與休閒學系(薪資從$35,800-$47,100)
第195名,園藝學系(薪資從$35,200-$47,700)
第194名,人力資源管理學系(薪資從$36,900-$48,300)
第193名,聖經研究學系(薪資從$34,900-$48,500)
第192名,餐飲廚藝學系(薪資從$31,900-$50,800)
第191名,神學系(薪資從$36,800-$51,600)
第190名,運動學系(薪資從$34,400-$53,400)
第189名,工作室藝術學系(薪資從$36,000-$54,000)
第188名,攝影學系(薪資從$37,500-$54,300)

從以上的數據,我們可以發現,關於幼兒保育和教育工作的薪水普遍偏低,而且漲幅不高。在美國,法律規定12歲以下的兒童必須時時有人照看,以免發生由於孩子不懂事而導致的危險。雖然一般政府不會去查,但是將學齡前的幼兒獨自放在沒有成年人照顧的地方,是非常容易發生危險的,所以將幼兒送去請人照顧,是大部份家庭都需要的,特別是幼兒的父母親都需要工作的情況下,可能這樣的幼兒更需要有人長時間的照顧,所以幼兒保育之類的工作就有它存在的必要性。

一般說到幼兒保育的工作,很多個別的雇主基本上要求只要有照顧小孩的經驗就可以了。而很多就讀這個科系的學生表示,是因為「喜歡小孩子」而選擇就讀這個科系的。幼兒保育學系主要是培養幼兒園、托嬰中心及特殊需求的優質幼兒教保的專業人才,進一步提升社會的幼兒教保品質。而幼兒教育,小學教育和家庭教育等,則是著重於教育理論。

美國可以說是世界上幼兒教育最發達的國家之一,在教育理念上強調以兒童為中心,並且有很多年對兒童教育的追蹤報告,依照各種民情與實驗,最後研究出各種優質的幼兒教育供政府去落實。在美國幼兒園裡,幾乎不傳授任何數學語文之類的知識,而傳遞給孩子的更多是如何遵守社會秩序等基本禮貌和價值觀。例如別人講話的時候絕對不能隨意插話,如果不舉手或不示意就插話,會被看作是很無禮的行為。而幼兒園的老師們會不厭其煩地,循環地強調這個道理,這幾乎貫穿了整個幼兒園的生活。 其他像是排隊的時候要排隊不能插隊,對殘疾小朋友或者需要特殊教育的小朋友不能嘲笑,讓孩子們在玩耍和交流中提高情商。

這些看似基本簡單的道理,但是這種啟蒙教育這對一個人一生的發展卻是至關重要的,所以在美國的教育研究學者中發現,親子間的家庭教育對幼兒的啟蒙教育尤其重要。學校所學的幼兒保育課程主要是對幼兒起到保護與提供生理上的需要,如吃飯,睡覺和遊戲等,而無法提供像父母般的愛,所以一個科學的,質量高的幼保人員就必須經常保持在家長與幼兒間三方面的互動,才能確保幼兒的成長是良性的,這樣說起來幼保教育的工作其實也不簡單。

其實,有經驗的家長都知道,真正質量高的幼保中心並不便宜,有的甚至比讀大學還貴,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區別,是因為很多州政府對有執照的幼保中心有很多規定,像是硬體設施,幼保人員等等,導致有很多經濟能力有限的家長更願意把自己的小孩送去便宜的,沒有執照的幼保中心。

對於有照顧幼兒經驗的父母來說都非常清楚,對於一個小孩的教育,是以身作則的去引導小孩正確的倫理道德,而不單單只是提供生理上的需要。每個小孩一歲了能懂得什麼事情,兩歲了能做些什麼事情,到六歲了還不一定能放心將小孩送去小學上課,在美國,就有200萬名學生的家長願意這種放棄公共教育的福利制度,自己擔任教師在家裡教育孩子,或是聘請專職老師到家裡來上課。

無論是幼兒保育也好,幼兒教育也好,從學校裡學到的知識都是在協助家長健康的幫助孩子長大,而真正要花心思培養孩子成人的是父母的責任,那些為非作歹的青少年所養成的壞習慣,不好的品行,父母要負絕大部份責任,而不是學校的老師,或者是幼保人員。人都是在照顧別人之中學會如何愛人,所以就讀幼兒保育科系的學生,可以說大部份是比較有愛心的人。
    责编: Lily

    上一篇: 纽约房价高 毕业生体验“蜗居”生活

    下一篇: 当心!美国市场假货泛滥,查获百万UGG,爱马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