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感恩节的来历
2014-11-26

【看中国讯】2014年的感恩节到了,你知道感恩节的由来吗?关于感恩节的相关趣事又知道多少呢?感恩节是美国法定假日中最地道、最美国式的节日,它和早期美国历史最为密切相关。

美国之音报导,很多美国人说感恩节对他们来说是最重要的节日。

感恩节的由来有很多版本。最普遍的说法是1621年在麻萨诸塞州登陆的清教徒和当地的印第安人共同举行秋收盛宴,感谢印地安人的帮助,因为没有这些印地安人他们无法在第一年生存下来,这次盛宴就演变成今天的感恩节。另外一 个则是1619年由伍德利夫船长带领的36人在维吉尼亚州登陆,举行了历史上第一个感恩节祈祷。


感恩节如何成为国定假日

1789年华盛顿总统首次宣布当年的11月26号星期四为全国感恩假日,随后的总统也宣布过类似的总统令,但是到了十九世纪感恩节才正式成为固定的年度全国假日。

当时一个名叫沙拉.约瑟瓦.黑利的女作家(儿歌【玛丽有只小绵羊】的作者)受到清教徒日记的启发决心再现美国历史上第一次感恩盛宴的传统,于是从1827年到1857年一直不懈努力推动把感恩节社为全国假日。林肯总统1863年首次宣布11月最后一个星期四庆祝感恩节。

1939年罗斯福总统决定把感恩节提前一个星期,让大萧条时代的零售商有更多的时间促销,但此举遭到反对。

1941年,国会通过法案由罗斯福总统签署把感恩节正式定为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


第一次感恩盛宴并没有火鸡

现在美国人的感恩节大餐少不了火鸡。

不过位于华盛顿的印地安文化博物馆厨师长格兰特说,1621年清教徒与印第安人的聚会上没有火鸡:“1621年在马萨诸塞普利茅斯举行的第一次感恩活动上,当时的菜单有煮南瓜,浆果,野鹿,还有鱼类和贝壳类海鲜,当时他们没吃火鸡。”

他说,那时候的火鸡肉不能吃:

“那时候的火鸡会飞。它们不像现在的火鸡那么大腹便便,飞不动了。那时候火鸡会飞,所以它们的肉很硬,不能吃。”

那一年的感恩盛宴也没有现在的火鸡大餐中必备的南瓜派,土豆泥,那时候这些东西还没有传到新英格兰一带。


感恩节习俗

家庭盛宴是感恩节期间的一个重要习俗。全家人围坐在饭桌边一起祈祷感恩。这也让身处异地的亲友欢聚一堂,同庆美好时光。

传统的填制火鸡让每个餐桌生色不少,南瓜派、酸果沙司、玉米更是那天必不可少的菜肴。虽然历史学家没有证据证明在第一个感恩节时人们就吃火鸡,但没有火鸡的感恩节目前似乎是不完美的。

感恩节那天进行的巡游仪式大概始于林肯总统时期。隆重的巡游仪式是显示国家军事力量和严明纪律的一个方式,但这样的巡游主要目的是振奋国人,为大众提供一个积极健康的娱乐活动。现代的巡游活动还加入音乐节目,众多名人也参与其中。

感恩节观看美国国家足球联盟的橄榄球比赛也是一个习俗。底特律雄狮和绿湾包装工队之间的传统比赛至今仍然保留着。其中最值得纪念的比赛之一就在感恩节这天举行。
    责编: Amy

    上一篇: 感恩节美国总统奥巴马赦免火鸡

    下一篇: 纽约房价高 毕业生体验“蜗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