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中共之火  燎原世界各地
2022-12-01
中國留學生集會吶喊「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大陸留學生和華人於11月29日在紐約市中國領事館對面聚集,聲援中國抗議者反對中共的清零政策,喊出了共產黨下台的口號。在新疆省發生致命的公寓火災後,抗議者走上中國多個城市的街頭,引發了強烈抗議。(Alexi Rosenfeld/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這句話原本是1949年中共政府建立政權時,當作國歌的一句歌詞,這歌詞曾經被中共政府要求14億中國人民當成皇帝聖旨一樣傳唱,可是今天非常諷刺的是,這句話卻成為了海外中國留學生集會抗議中共暴政,推翻中共統治的口號。

紐約華人與中國留學生在中領館前舉行聲援集會

2022年11月29日晚,數百名中國留學生與海外華人,在紐約曼哈頓中領館前,舉行聲援中國大陸同胞抗議中共暴政的集會。

雖然深秋的寒風很冷,但是大家聚在一起的團結的力量讓人感到無比溫暖。大家為了能夠抗議中共的暴政盡一份心力,為聲援大陸同胞而表達訴求。

一名女性華人發言,表達4個訴求:1,允許公開悼念,允許公開公佈受害人信息。2,結束清零政策,立即恢復正常生活和秩序。3,釋放所有的維權同胞,承諾永不追訴,不留案底,不影影響以後的工作和生活。4,保障人民權益,落實憲法所賦予人民的權利。

一名男性海外華人說:「人民萬歲」,對中共3年來對老百姓實行的疫情政策表示憤慨。

集會中大家高聲吶喊:「薩打到習近平,打到共產黨。習近平下台,共產黨下台。」

紐約各大院校中國留學生舉行聲援集會

2022年11月27日,在紐約大學旁邊的華盛頓廣場(Washington Square)舉行了一場聲援中國大陸民眾抗議中共暴政的集會活動。

集會當天一直下著秋雨,但是秋風冷雨並沒有能夠阻擋海外華人學生們積極參與集會的熱情和腳步。許多中國留學生,他們手舉抗議標語高聲吶喊:「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

一名參加集會抗議的中國留學生表示:今晚在世界矚目的紐約市,許多人冒著風雨,來支持中國大陸的民主運動,支持大陸民眾抗議中共暴政。

另一名中國留學生表示,我很榮幸今天能夠參加這個聲援抗議,許多中國留學生在今晚之前從未參加過任何抗議中共的示威活動。今天對於海外的這些中國留學生來說,不需要再遮住我們自己的臉,面對中共多年的暴政,我們只有放下怕心,放下對中共的恐懼,勇敢的前行。

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2022年11月27日也同時舉行了聲援中國大陸民眾的抗議活動,活動中上千名留學生還特別向新疆大火的罹難者們表示了悼念。

中共是引火燒身引火自焚

根據媒體報導,新疆大火後,憤怒的新疆民眾走上街頭進行抗議,並點燃了中國大陸全國範圍內的反抗中共暴政的運動。

共產黨常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非常諷刺的是,中共常說的蠱惑人心話,現在都報應在自己身上,現在這把抗議中共之火,已經燎原到世界各地,中共可謂是引火燒身,引火自焚。


中共連續多次不顧人民死活的「清零」和極端「封控」政策,對中國人民造成了嚴重的災難。中國大陸各地民眾近日的抗議活動此起彼伏,熱火朝天。


抗議中共之火燎原世界各地


這種抗議的熱潮已經延燒到海外。紐約華人組織“基督徒公義聯盟”28日在法拉盛最著名的景點,法拉盛圖書館前舉行集會,引來眾多民眾駐足觀看,他們拉起橫幅:“人民要活路,共產黨要下台。”

2022年11月27日晚,在溫哥華市中心藝術館前,聚集了近千名華人集會,悼念最近在新疆烏魯木齊大火中的死難者,同時聲援中國大陸民眾發起的抗議封控活動。現場有很多年輕的面孔,他們講述著各種被中共掩蓋的真相。

一位中國留學生這樣說:“我們要為別人去發聲,因為只有這樣做,等你受到攻擊或的時候,才會有人為你發聲。”

2022年11月27日晚間,數百名示威者聚集在中國駐倫敦的駐英大使館外,聲援近日在中國發生的反對封控抗議活動。

至今中國大陸的抗議已蔓延至多所大學與城市,甚至目前已經延燒到海外國家,引起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許多海外中國留學生,都勇敢的站出來,這是在公開場合下,中國民眾罕有表達對中共暴政的不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警察局致力减少犯罪率

    下一篇: 纽约州主计长:票价收入下降导致 MTA 预算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