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疫苗获批 新泽西教师、日托员工可优先接种
2021-03-04


(Adobe Stock)

BioNTech/辉瑞(Pfizer)与莫德纳(Moderna)疫苗之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又紧急批准了强生疫苗(Johnson & Johnson),新泽西州预估本周就可获得73600剂。州长墨菲(Phil Murphy31日宣布扩大接种疫苗规模,自315日起,教师、儿童日托工作人员和运输行业员工将符合接种条件。


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的强生公司,承诺在3月底之前提供足够2000万人接种的单剂量疫苗,并且到6月底将再生产8000万剂疫苗。强生疫苗只需注射一次,且不用低温保存,便于运输。与辉瑞或莫德纳疫苗相比,强生疫苗更易储存,有助于提高供给,简化接种工作,从而具有更高的灵活度。

很多新泽西州的学生返校在即,一些学区多次呼吁州政府,提高教师接种疫苗的优先度。墨菲表示,强生疫苗可以使州政府在分配方面更加方便快捷,预计其他的必要工作者将能在3月底开始疫苗接种。

目前,新泽西州仅有13%的学区完全开放校园,有64%的学区都采取线上和线下教学并存的制度,还有20%的学区采用完全上网课的形式。墨菲认为,所有学区都将从下一学年开始恢复实体面授课程。随著疫苗不断在全美普及,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近期修改指南,要求学校重新开放校园,恢复面对面教学。

除了教师与儿童日托工作人员以外,从315日起,可接种疫苗的群体还包括新泽西州汽车监理委员会(Motor Vehicle CommissionMVC)员工、新泽西州运输局(NJ Transit)员工、其他运输行业员工、公共安全行业员工、流动性农场零工、部落社区、家暴受害者,以及无家可归者。

新泽西州33日报告2957例新增确诊,病毒传播率0.99,全州疫情风险降低至中等(moderate),这也是自202010月以来州政府首次下调该等级。截止3日下午,全州已完成大约219万人次接种,包括大约145万首剂疫苗及74万第二剂疫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2021年报税主要事项须知

    下一篇: 跨州远程办公是否要多交税?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