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赖风能加剧德州能源危机
2021-02-25

(Pixabay)

【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数百万德州人近日在严寒中经历了能源供应危机(停电),有美国学者认为,这突显民主党反对燃煤发电、发展绿色能源的荒谬。

美国学者沃斯(Ben Voth)是德州达拉斯南部卫理公会大学的修辞学副教授兼辩论和演讲主任。近日在《美国思想家》(American Thinker)撰文,分析德州这次能源危机与十年来大量投资风能发电有关。

首先,他提出一个问题,“即风能之类的可再生能源或天然气之类的化石燃料,哪一个才是祸首?”

沃斯认为,德州本身能源丰富,其对风能的依赖助长了这次能源危机。“这次德克萨斯州遭遇的是异常寒冷天气,甚至天然气设施都不能正常运作。反对化石燃料的人急切地想转移对风能和太阳能的诟病,说在某些寒冷的日子里,风能的表现要好于预期。这些表面的说辞几乎是黔驴技穷,掩盖了埋藏在此争议中的一些更大、更深层的问题。”

他指出,德州十年来对风能大量投资,在西部安装了许多涡轮机和输电线路,这些都被证实对德州能源可靠性委员会(ERCOT)和能源供应商不是明智的投资。

一项全球研究表明,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最多,因疫情使经济停顿,全球能源使用量大大减少,数据显示地球大气层正在加速变暖。在1970年代,气象科学家就已经充分了解这些影响。

他还提出,严寒的危机中,德州人仍能为汽车买到汽油,因为很少或没有证据表明汽油会因寒冷而大大减少。但是,电动汽车这时就无法获得足够电力了。电网将因过度需求而遭受灾难性的破坏。“与风能或太阳能电池板相比,汽油实际上是一种独特高效的能量储存介质。在寒冷天气,电池的储电能力会下降...以前购买了发电机的德州人是幸运的,停电时可用天然气作为燃料发电。”

最后,沃斯还得出结论:“ 德州能源危机暴露了绿色能源异想天开的荒谬。其目的不可能是保护环境,因为减少碳排放甚至会使地球变暖。绿色能源也无法支持电动汽车,因没有介质可以储存如此大量的能量并可供应瞬间使用。如果德州持续投资煤炭和天然气作为更广泛的能源基础,那么电网将更不容易崩溃。德州和加州的危机都与长期妖魔化能源生产有关,尽管这两个州有不同的政治环境。”

沃斯提醒,这次危机警告了德州能源可靠性委员会,有必要对发电设施进行抗寒加固。燃煤电力一旦全部被置换就可能削弱了德州的储备能力。在过去十年,重点似乎是在于证明德州在使用风能或拆除燃煤电厂方面“比你更环保”。但是,“过去一周,许多德州人希望能够得到任何能源,无论它是什么颜色。”

德州的这次能源危机,让人联想到民主党倡导的绿色新政。

绿色新政是受前美国总统罗斯福(Franklin DRoosevelt)带领美国走过1930年代大萧条的“新政”所启发,概述美国将要在2030年实现净零温室气体排放计划的大原则;旨在对抗气候危机、解决不平等现象。具体来说,绿色新政要求美国电力100%来自再生能源和零排放能源;建立或升级“智慧”电网;在绿色经济中创造数百万个高薪工作;大兴电动汽车和公共交通(包括高铁)等基础设施;保守派智库美国行动论坛(American Action Forum)估计,这可能耗资51~93兆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脸书屈从澳洲政府监管

    下一篇:   美国弗吉尼亚州威廉王子县决议案        吁制止到中国移植器官